玩车趣

解放J6各车型解读 销售都未必知道这么详细

时间:2017-02-05 09:14:03  来源:卡车之家  作者:

    现在的卡车市场,谁能更好的满足用户的使用需要,谁能赢得市场。作为2016年牵引车的销售冠军,解放取得如此高的销量和它众多的细分市场车型有很大关系。解放自2015年推出了领航版牵引车后又陆续推出了北方版、寒区版、绿通版等细分市场的车型。

1.jpg

    据笔者统计,解放目前在售的有6个版本车型,这么多的车型,卡友在购车时很茫然,各版本车型之间有什么区别呢?笔者将解放各个版本的车型进行了梳理,带你了解解放的各版本车型。

2.png

在售车型:领航版、北方版、质惠版、绿通版、山区版、寒区版。

●  领航版

领航版.jpg

车型:牵引车、载货车
使用群体:长途运输、年行驶里程较高用户
配置特征:牵引车发动机、变速箱、后桥10万公里长保养(中卡J6L机箱桥为5万公里)、800L油箱、康迈轮端、免维护电瓶;驾驶室四点气囊,驻车加热器、中控娱乐大屏、220V电源。

●  北方版

北方版.jpg

车型:6X2牵引车
使用群体:北方运煤用户
配置特征:奥威11升发动机,电加热燃油系统,冬季零下10度以内可以使用零号柴油;驾驶室带有驻车加热器、220V电源。先期的北方版为6X2牵引车,据称今年会有新北方版6X4车型亮相。

●  质惠版

质惠版.jpg

车型:牵引车、载货车
使用群体:长途运输、大马力轻量化,追求性价比的用户
配置特征:牵引车为11升420马力发动机,10万公里长换油,半铝壳体变速箱,600L/800L油箱;驾驶室四点气囊。

●  寒区版

寒区版.jpg

车型:牵引车、载货车
使用群体:北方或者经常行驶高寒地区线路用户
配置特征:带有油箱燃油加油系统(发动机冷却液加热,-30℃环境下可以使用零号柴油)、800L双腔油箱(700L+100L,100L用于加注高号柴油),柴油粗滤电加热解决滤芯挂蜡问题,驾驶室带有驻车加热器。领航版、普通版车型可以在原来的基础上选装加油箱加热、驻车加热器等配置升级为寒区版。

●  绿通版

绿通版.jpg

车型:载货车
使用群体:绿通运输用户
配置特征:奥威11升、9升大马力发动机,发动机10万公里长换油。轻量化、单层车架局部加强,435后桥、铝合金壳体变速箱。

●  山区版(西南版)

山区版.jpg

车型:自卸车、载货车
使用群体:山区重载用户
配置特征:针对山区,弯路多,坡度大的工况,山区版进行"四大两改进"主要体现在大前轴(2050车轴)、大转向(120缸径转向器),同时为淋水箱预留安装位置。山区版车辆后桥制动分泵加大了气室的直径,制动鼓、制动蹄都进行的加宽应对山区的特殊工况。

解放今后将要推出车型,主要有:南方版、高原版、运煤版、快递版

●  南方版

南方版.jpg

车型:牵引车
使用群体:南方、经常行驶南方线路的用户。
配置特征:针对南方炎热的天气,南方版车辆配有驻车独立制冷空调,座椅带有通风功能,提升驾驶员的驾驶舒适性。门窗增加挡雨板,可以防止开车窗时雨水进入车内。

●  高原版

高原版.jpg

车型:牵引车、自卸车
使用群体:拉萨、新疆等高原用户
配置特征:针对高原的特殊工况,采用专用发动机数据以应对高原的特殊工况。牵引车还可以选择液力缓速器,驾驶室的车载220V电源功率提升到1KW,座椅带有电加热。

●  运煤版

运煤版.jpg

车型:牵引车
使用群体:煤炭、矿石等对车辆自重敏感用户
配置特征:满足运煤工况的轻量化要求,运煤版牵引车使用奥威9升发动机,最大功率375马力。变速箱为铝合金壳体12档变速箱,10吨级的435后桥,整车重量为8吨,J6M为7.8吨。今后还可以选装油箱加热、220V电源、驻车加热器的配置。

●  快递版

快递版.jpg

车型:4X2牵引车
使用群体:快递、轻泡货物运输
配置特征:11升、13升大马力4X2牵引车,3800mm长轴距,低鞍座设计,最低高度为1100mm,可以实现车厢容易的最大化。配备ECAS气囊悬挂,方便甩挂运输。

●  编后语:

    相信大家看过本文后对解放的个版本车型有所了解,卡友在购车的时候可以结合自己的工况、行驶路线来判断具体选择哪款车型。如今的卡车市场,谁的车好用、耐用、节油谁将能赢取用户。(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袁小林被任命为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
安森美半导体IPM方案满足多用户不同需求
沃尔沃汽车集团 2016年销量再创新高
英飞凌大功率驱动器 助力经济实惠LED头灯
菲翔/福克斯/标致308 小排量涡轮利器PK
斯柯达Yeti 斩获CCPC小型SUV“卓越性能奖”
曼胡默尔获菲克供应商奖
沃尔沃真人自动驾驶测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