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FH16挑战750吨 I-Shift爬行挡出彩

时间:2016-04-14 15:47:2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在“沃尔沃卡车vs750吨”影片中,一辆采用配有爬行挡的I-Shift变速箱的沃尔沃FH16将接受超重型运输挑战。世界大力士Magnus Samuelsson与卡车记者Brian Weatherley将坐镇驾驶室,目睹沃尔沃FH16牵引750吨的集装箱列车。

000.jpg

        在瑞典的哥德堡港,装满沃尔沃配件的40个集装箱分散在20节挂车上,形成一辆300米长的公路列车。加上卡车的重量,总重达到750吨。任务:将牵引750吨重量的沃尔沃FH16从静止状态起动并行驶100米。
 
         “在批量生产型卡车市场上,配有爬行挡的I-Shift可以提供绝无仅有的起动牵引力。全新爬行挡传动比使其可以用于超重型运输,从恶劣路面起动,并且以低至0.5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超重型运输一般使用专门制造的卡车,但是我们在这里使用一辆传动系统直接来自工厂生产线的沃尔沃FH16,”沃尔沃卡车FM和FMX系列产品经理Peter Hardin说道。

001.jpg

        测试中使用的沃尔沃FH16采用配有爬行挡的I-Shift和沃尔沃常规产品系列中最坚固的车桥。卡车将由“世界大力士”比赛前冠军Magnus Samuelsson驾驶。

         “没有什么比挑战和战胜体能极限的感觉更爽了。多年来我曾经面对过很多严峻的挑战,但这一次无疑是最困难的,”Magnus Samuelsson说道。
 
        “世界大力士”比赛前冠军Magnus Samuelsson

        坐在他旁边的是拥有丰富经验的卡车记者Brian Weatherley。“沃尔沃卡车已经研发出可以牵引325吨车辆总重的自动变速箱,非常了不起。不过,对于一辆常规生产的卡车来说,牵引700吨的车辆总重*实在太神奇了。在我30年的卡车记者生涯中,我从未目睹过这样的壮举,”Brian Weatherley说道。

        沃尔沃的爬行档变速箱同时具有节油的功能,在保障大件运输工作要求的条件下,提升燃油经济性,持续兑现为客户带来高效收益的目标,不断提升沃尔沃卡车在各个细分行业中的燃油表现,保持重卡高效节油的领先地位。或许,在不久的将来,配备有该功能的沃尔沃大件运输卡车也将来到中国用户的身边。

002.jpg
 
        一辆批量生产的沃尔沃FH16 750成功牵引一辆300米长的集装箱列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