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福田欧辉18米纯电动客车BJ6180闪耀齐鲁

时间:2015-01-06 22:56:5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5年1月6日,主题为“深化互联互通 畅享山东蓝天”的“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智蓝行动’在山东”的主题活动于济南隆重召开,来自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公司及山东各市县公交公司、客运公司、旅游团体等企业单位的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探讨“环保时代”大趋势之下公交、客运行业转型的方式与方法,“深化互联互通 畅享山东蓝天”的主题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5-福田欧辉都市和谐号BJ6180在线充电纯电动新车发布.jpg

活动现场,嘉宾们还着重体验了绿色环保的高科技新品:18米长的“都市和谐号”——福田欧辉BJ6180在线充电纯电动城市客车。在治理大气环境越来越为国家重视下,福田欧辉始终坚持着新能源发展之路,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全系列节能环保的产品与解决方案,赢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

携手山东 推广智蓝新能源一体化运营模式

据了解,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从2003年开始研发新能源客车,是国内最早投入新能源客车研发的企业,也是最早实现新能源客车商业化运营的客车领导品牌。10多年来,福田欧辉始终在新能源技术方面走在行业前列,并自主研发了智能电控系统、动力电池、电机等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目前,福田欧辉已形成智蓝新能源客车系列产品,覆盖EV、SHEV、PHEV、CHEV及CNG、LNG等新能源与清洁能源客车产品,产品覆盖5.9~18米。

7-福田欧辉新能源快充纯电动客车参观体验.JPG

在多年来新能源领域技术探索及产品研发的基础上,此次会议更加深了山东区域绿色交通产业链内的互联互通,据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欧辉客车事业部总经理解佃峰介绍:“依托山东地区的产业集群优势、市场规模优势、交通物流优势、便利的海运优势及‘人和’优势,福田汽车本次将会进一步落地‘山东2020战略‘,把制造能力的重心向山东倾斜,实现政府及企业双赢。接下来,福田将以山东作为区位目标,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最大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助力山东区域的经济建设与发展。”

2-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欧辉客车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范现军.JPG

另有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欧辉客车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范现军在会上指出:“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作为集团中的一员,必将落实集团山东战略,遵循‘精益投资、精益制造’的思想建设山东新能源基地,客车项目预计初步投资15亿,产能达10000台/年(含校车),达成后可望实现年销售收入近70亿元。2015年,福田欧辉将进一步推广智蓝新能源一体化运营模式,推行‘山东蓝天行动’,以智蓝解决方案破解雾霾难题,与政府、客运集团及公交集团客户一起共建绿色山东。”

节能新品助阵 提供更高价值客运解决方案

当然,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不仅在战略上做好了布局,在产品上也下足了功夫,安全、节能、舒适、动力等技术上的突破,造就了欧辉客车核心竞争力。会议现场新发布的“都市和谐号”——福田欧辉BJ6180在线充电纯电动城市客车,就是欧辉优秀品质的集中表现,堪称大城市公交高效运营的典范。

8-参观展车.JPG

该车集节能减排、降污治堵、发展公交的“三合一式”解决方案,适用于大型城市干线道路和BRT线路,被称为大型城市旅客大规模迁移的绿色快速通道。

据了解,该车可采用在线充电和车载动力电池供电两种充电方式,一方面能充分利用现有网线资源即时充电,无需额外安排充电时间,另一方面车载电池可供脱线续驶20公里的能力,连续脱线行驶5公里以上,达到运营效率和零排放效果。另外,整车采用成熟纯电动驱动平台,配以整车安全绝缘设计、用电智能监控、电池多重检测报警等多重保证,安全性高。

一位前来参会的业内人士对福田欧辉BJ6180纯电动客车给予了高度评价:“造型非常前卫,有个性!整个车身线条流畅灵动,乘坐感受几乎可以媲美商务高铁,尤其车头造型极富挑战,让人立刻联想到‘子弹头客车’、都市里的‘和谐号’;低地板入口,大开度乘客门,上下车会十分通畅。它的设计理念,与现代城市高速、便捷、环保、信息化的特征相辅相成,有一种与整个城市一起奔向未来的感觉。我相信这辆车会成为大都市里的一道风景线。”

在推出纯电动节能新品的同时,福田欧辉同时在全国范围提供了具有更高价值的福田欧辉“智蓝”新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该方案包括产品支持、一体化运营支持、一站式嵌入服务以及商务金融支持等方案,能大幅降低新能源客车企业处理采购和运营难题时的压力。

有行业人士评价,此次发布会,即明示了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深入市场、心系客户的态度,也展示了福田欧辉对助力山东构建绿色交通时代的强大信心,在不断深化与山东政府、公交及客运集团客户的互联互通之下,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也将以智蓝一体化解决方案为山东的空气环境保护做出贡献,让市民畅享山东蓝天。(编辑:乌普)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德国力魔助建筑机械解除废气排放之忧
普利司通最新广告片《The Moment》上线
欧洲著名汽车修补漆品牌诺贝路 来到中国
美孚黑霸王持久引擎保护 助力物流发展
博泰V2X\V2V技术有望破解无人驾驶瓶颈
壳牌爱德王子亚洲天才杯初选名单出炉
解读沃尔沃卡车设计理念
马牌冬季胎新品CVC6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