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汽威旺M20升级VVT 顺势而来领航微车

时间:2014-09-22 13:01:0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众所周知,目前VVT技术(发动机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多数被应用于现代乘用车领域内,用于商用车的寥寥无几。纵观紧凑型MPV市场,搭载VVT发动机的车型并不多,北汽威旺M20是其中一个。北汽威旺M20搭载的VVT发动机技术特点在微车界的前景究竟能有多大?又能够带来哪些市场优势?本文将一一介绍,我们也借此机会,探析紧凑型MPV的VVT发动机技术发展现状。

 
威旺M20顺势而来 携VVT颠覆格局
 
000.jpg
000.jpg
 
国内商务车市场的战火正在群雄逐鹿,但对于挑剔的消费者,想找一款经济实惠又配备先进技术的MPV其实并不简单,北汽威旺M20正是看中了这一市场需求,推出了北汽威旺M201.5LVVT主打经济型商用车这一细分市场,让商务车走进中小企业,走进普通家庭。北汽威旺M20搭载1.5升全新带有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发动机,型号为BJ415B的。其最大功率为106马力,最大扭矩为145N•m。虽然VVT技术在当下的家用车市场早已不算新鲜配置,但是对于威旺M20这种定位的车型来说,采用VVT技术的并不多见,主要原因是因为早先微面时代的所映射的需求主要是价格低廉,面对这种消费者刚性需求厂家自然要考虑成本,但是由于汽车市场发展的迅猛,用户的需求也在不断发生改变,带有VVT技术的北汽威旺M20将会开启微面走向“MPV”生活的新格局。
 
VVT发动机技术的优缺点
 
普通的发动机的配气相位和气门升程是固定不变的,无法适应不同转速下发动机对进排气的需求。拥有VVT技术的车型最早源自丰田,其最大优点就是充分利用了发动机进气机构的调整,包括气门正时或升程,辅助以更为复杂的可变进气歧管等等,在提升性能以及降低油耗还是有一定功效的。而且VVT还有一大优势就是成本比较容易控制,像发动机汽缸本身这些都不需要做太多改动,主要变化还是在于对传统不可变气门正时进气机构的改进和优化,使用起来维护也比较简单,无需怠速热车或长时间用车怠速降温这些涡轮增压的弊病,同时发动机工作安静度也更好,无需采用什么全合成或半合成这这些价格不菲机油来助阵。这样不但可以提高传动效率和燃油经济性,也让车辆成本并没有提升很高,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谓是造福。
 
001.jpg
 
即将上市的北汽威旺M20动力版同样搭载了1.5LVVT发动机,它的售价仅为44800元,而长安欧诺的VVT车型最低售价也要48900元,便宜了4000多圆。北汽威旺M20动力版也是首款售价低于45000元的VVT车型,相信一定可以虏获不少消费者的“芳心”。
 
004.jpg
 
值得一提的是北汽威旺M20的VVT技术源自于丰田5A+平台,这在可靠性上面有了充分的保障,采用全新的技术、全新的材料,新工艺本身对于提高动力节省燃油就有很大帮助。可以说处处都彰显着起领先同级的“驾驶舒适”。而同级别只有长安欧诺拥有一款VVT发动机的车型,也就是来自东安三菱的4G15V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78kw,最大扭矩为135N•m,从数据上看还是比北汽威旺M20差一些。
 
002.jpg
 
从实用性和驾驶感受上来说,长安欧诺和北汽威旺M20有着非常相似的市场优势,同时又各自拥有不同的侧重点,长安欧诺显然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了舒适性和商务性上面,而北汽威旺M20不但满足了消费者日常驾驶的需求,也仍然保持了一颗方便二三线城市载货的心,哪里有需求哪里就会有相应的改变,这是北汽威旺M20难能可贵的地方。
 
北汽威旺M20驾驶感受
 
003.jpg
 
北汽威旺M20的VVT技术虽然并没有带来太多动力上的直观体现,但是对于燃油经济性确实有了显著的提升,北汽威旺M20的驾驶和操控虽然比轿车还是略差一些,但是规整的底盘和悬挂系统的适当调校,整个路过还算清晰,弹簧回弹的也比较有韧性,车尾并没有太多跳动,北汽威旺M20已经彻底摆脱了微面的影子,开启了另一扇门。
 
005.jpg
005.jpg
 
北汽威旺M20从拉人载货两相宜的微面已经彻彻底底的蜕变成了一个紧凑型MPV,为了方便拥有拉货需求的消费者,其实北汽威旺M20的窗线并不低,这样的设计就可以在后排放倒后完成拉货需要。而现在如果你对北汽威旺M20的称呼还是微型面包车的话确实有些低估它了,因为对于北汽威旺M20来说,它更像是一辆务实的紧凑MPV,而从驾驶感受和空间舒适上来看,北汽威旺M20也足够称职了。(编辑:小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