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东风汽车公司 6所援建希望小学开工

时间:2014-01-13 11:00:53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东风汽车公司:用爱心托举明天的希望

作为社会的一部分,每一个企业都应该承担回馈社会的责任。多年来,东风汽车公司把企业社会责任作为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回馈社会,并携手企业员工,一起投身公益事业,在公司内部形成“人人关注公益、人人参与公益”的氛围,为社会的和谐繁荣发展贡献力量。2013年,根据东风公司“润”计划的总体安排,于5月26日正式开启“东风润苗行动”项目,助力解决贫困地区儿童教育问题。

群策群力改善贫困地区儿童教育问题

002.jpg
 
截至2013年12月5日六所“东风希望小学”全部开工建设

“东风润苗行动”计划投入资金1000万元,4年内在湖北省内援建10所“东风希望小学”,从“衣、食、住、行、学”五方面,资助至少1000名贫困生完成小学阶段教育。首批6所希望小学由东风汽车公司携手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乘用车公司、东风鸿泰公司、东风特种商用车公司、东风商用车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共6家二级单位协同实施,现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今年上半年将相继建成投入使用。各个单位通过捐资建设教学楼、宿舍楼、食堂,捐赠校服、助学金、电脑、校车等实现“衣食住行学”系列助学项目的全覆盖。

下阶段,在继续做好第一批援建学校后续工作的基础上,“东风润苗行动”还将陆续展开第二批学校的选址援建工作,并走出湖北、逐步面向其它省份开展。

 
丰富多彩的“东风希望课堂”公益助学活动

001.jpg

创新活动形式 微公益活动全面开展

丰富“东风润苗行动”内涵,东风汽车公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心助学微公益活动,累计帮助了4691名儿童。2013年8月至9月,东风公益基金会和东风公司团委联合主办“心语心愿”微公益活动,共计为462名小学生实现了新学年的愿望;2013年9月9日,东风汽车公司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向十堰市慈善总会捐款90万元,用以帮助100名“东风阳光班”的学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2013年9月至11月,神龙汽车、东风鸿泰及东风有限等单位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援建学校开展“东风希望课堂”活动,让山区孩子们拓宽了视野和知识面;2013年12月,东风汽车公司、东风公益基金会联合东风总医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健康益起来”爱心助学微公益活动,为援建学校的孩子们进行免费健康检查。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微公益活动开展,很好的丰富了“东风润苗行动”的内涵,让东风汽车公司参与公益助学的领域和载体得到进一步拓展。下阶段,东风公司将继续围绕“中国梦,东风润”的主题,开展各类公益项目,为实现“润美公益事业,与社会共进步”的公益责任目标而不懈努力。(编辑:乌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