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众汽车(安徽)变更后任命全新管理团队

时间:2021-01-06 09:24:31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在企业名称从江淮大众变更为大众汽车(安徽)后,这家企业的管理团队也迅速敲定。官方消息显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已被任命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主管宾利财务、信息技术及业务发展事务的宾利董事会成员穆勇出任首席财务官,曾在德国总部负责ID.系列车型研发的吕尔曼出任首席技术官,施耐德出任首席制造官,邵剑出任首席人力资源官。

『从左至右依次为:施耐德、冯思翰、穆勇、吕尔曼、邵剑』

    在全新管理团队中,冯思翰已经是中国人民的老熟人了。自1995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以来,他就曾先后就职于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自2016年起,冯思翰开始担任大众品牌中国CEO;2019年正式出任大众集团(中国)CEO和大众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

    穆勇的知名度可能没冯思翰那么高,但他在中国工作的时间也已经长达8年。2007年至2014年,他曾担任大众集团(中国)财务部负责人。在前一段时间大众集团收购国轩高科股份的谈判中,穆勇就发挥了关键作用。

    作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吕尔曼的履历极为亮眼。2013年至2016,吕尔曼主要负责车身研发工作,并在上汽大众MQB平台车型项目中担任了重要角色。2016年,他返回大众集团德国总部,并主要负责ID.系列纯电动车型的车身部件以及电池外壳的研发。在如今的新岗位中,他将负责大众汽车(安徽)全新纯电动汽车产品组合的研发工作。

    施耐德曾任职于兰博基尼、大众、斯柯达等大众集团旗下的多个品牌,并拥有长达12年的集团在华业务管理经验,曾负责上海和长春工厂的管理。作为首席制造官,施耐德未来将主要负责汽车量产项目和工厂扩能建设。

    而管理团队中唯一的中国高管邵剑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大众”,曾先后在大众集团产品营销,市场销售以及合资企业关系等部门担任管理职位。此前江淮大众的合资项目,邵剑也是主要牵头人之一。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传祺新轿跑明年三季度上市 可关注混动版
东风新能源EX1售4.57万起 特点:小/短/旧
新款欧尚X7售7.77万起 加5万配人脸识别
零跑C11售15.98万起 元旦交钱等年底提车
三菱纯电SUV效果图 明年推但不适合中国
江铃新能源首款车GSE亮相 喝口螃蟹汤
东南DX9 明年上市
丰田纯电车小区域代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