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威马联合创始人陆斌 因个人原因低调离职

时间:2020-08-07 10:23:22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陆斌被曝已离职,对此汽车之家向威马方面求证并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对方称陆斌离职是出于“个人原因”。截止发稿,陆斌本人尚未就离开威马汽车一事做出回应。

    陆斌曾在上汽通用、吉利、奇瑞等车企工作多年,有着广泛的行业人脉和从业经验。2015年,陆斌与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联合创立威马汽车,出任分管战略规划和执行工作的高级副总裁。不过到了2019年9月1日,陆斌的职责发生了变化,那一天,威马汽车发布内部信宣布组织变革,沈晖将亲自兼任销售公司总经理,陆斌将出任首席出行官,转而推进威马的出行业务,并直接向沈晖汇报。

    改变似乎从这一刻开始,虽然当时威马汽车的出行业务正在快速布局,但自此之后,陆斌鲜少对外公开出席活动和发声。从企查查可见,目前威马旗下涉及租赁业务的公司——海南威马智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仍是陆斌。

    但当前威马汽车正处于一个重要节点,在进一步推进产品落地、提振销量和品牌力的同时,近期更是频频被传正在推进上市事宜,或于年底登陆科创板。虽然威马方面对此一直未置可否,但可以确定的是,威马一直有“上市”之心。在这个重要节点,作为创始团队一员的陆斌离职,还是让不少人关注起威马汽车内部经营现状和团队稳定性问题。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吉利新平台推首款2.0T轿车 回归四缸主流
宝马将小批量生产氢燃料电池车 4分钟充能
荣威R ER6静态 集智理念下简单年轻化
掀背版思域14.39万起 外观激进细节体贴
广汽传祺氢能源车现身 续航650km超纯电
北京城区92处公厕周边增设限时停车区
蓝鲸系列 动力优秀
荣威R ER6 集智理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