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比约恩·戈尔克:任大众软件部首席技术官

时间:2019-12-20 08:51:08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根据大众汽车集团官方公布的消息,日前该集团软件部门Car.Software管理模式正在进一步升级,从2020年1月1日起,现任SAP公司全球首席技术官比约恩·戈尔克(Björn Goerke)将担任Car.Software首席技术官,主要负责为智能网联汽车和数字生态系统的软件架构定义跨品牌标准,其工作将向大众汽车品牌管理委员会成员克里斯蒂安·森格(Christian Senger)直接汇报。

 
    Car.Software于2019年6月正式成立,目前该部门有五个业务单元,分别是:“互联汽车和设备平台”“智能车身和驾驶舱”“自动驾驶”“车辆运动和能源”以及“数字业务和出行服务”,未来这五个业务单元的所有功能将都捆绑在vw.OS中,这将成为大众未来汽车的雏形。
 
    根据规划,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2025年前在Car.Software上投资7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45.94亿元),届时该部门将拥有超过5000名员工,大众汽车集团软件自研比例也将从目前的不到10%提升至60%。借助Car.Software打造的标准化操作系统,未来大众汽车集团每辆车的软件成本都将大大降低。
 
    目前,Car.Software管理委员会由3人组成,分别是Car.Software首席执行官森格,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勒斯勒尔(Frank Rösler)以及即将正式担任首席技术官的戈尔克组成。从2020年1月1日起,Car.Software将作为集团内的独立业务部门运作。从长远来看,Car.Software将逐渐发展为大众汽车集团最有竞争力的品牌之一。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全新S60上市 售价28.69-46.19万元
长安新能源E-Pro上市 补贴后10.69万起售
长安逸动PLUS亮相 高颜值/搭载蓝鲸动力
发改委:加快撤销高速省界收费站/推广ETC
11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销量同比下降3.6%
北京奔驰顺义工厂建成/投产 自动化率90%
11月商用车产销量最佳
11月乘用车销205.7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