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扎布利特:升任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秘书长

时间:2019-12-10 19:04:37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日前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官方宣布,哈迪·扎布利特(Hadi Zablit)将自12月9日起正式担任该联盟秘书长,日后扎布利特的工作将向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运营委员会与雷诺集团、日产汽车、三菱汽车的首席执行官汇报。在正式上任后,扎布利特的首要工作是协调和促进联盟未来的主要项目,以提升联盟各成员的业务效率和营业利润。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扎布利特出生于1970年,拥有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工程学学士学位、巴黎高等矿业学院机械工程硕士学位以及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4年9月,扎布利特加入雷诺集团,担任动力总成部门的生产工艺工程师和市场营销部的产品经理。2018年,扎布利特升任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业务开发高级副总裁,在职期间他主导推出了联盟移动出行服务,并创立联盟战略投资风投基金。
 
    自“戈恩事件”发生后,日产汽车与雷诺集团的关系一度十分紧张。此前雷诺集团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曾多次提出要与日产汽车进一步合并,均遭到日产汽车前CEO西川广人的拒绝。此后,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并谈判中,也正是由于日产汽车的消极态度,导致合并最终告吹。
 
    自西川广人因财务问题辞职,内田诚(Makoto Uchida)升任日产汽车CEO后,这家企业开始意识到只有妥善处理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之间的关系,日产汽车才有可能完成复兴。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最近一段时间日产汽车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在汽车零部件和原材料采购、平台共享、动力总成和人力资源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的协同突破。对此内田诚表示:“基于相互尊重,紧密合作以寻求互惠互利的原则,我们将在保持日产汽车独立性的同时,继续保持与联盟的合作。”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汽车行业受电动化冲击 全球裁员将超8万人
丰田调整组织架构 中国市场地位再升级
油价三连涨 92#再涨4分/加满50L多花2元
开车用手机在日本加大处罚 甚至面临监禁
10月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大跌 不足15万辆
皓影上市 2种动力/11款车型/16.98万起售
高速收费拟被重新核定
乘用车强制配胎压监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