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郑刚:加盟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部

时间:2019-11-27 10:13:28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原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加盟华为的传闻最终得到证实。据悉,郑刚将担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部副总裁一职。

 
    据了解,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部是华为新成立的部门,是华为五大业务部之一。在部门成立文件当中,华为表示,汽车产业的关键技术正在从机械向ICT(信息和通信技术)转变,汽车数字化、智能化将成为ICT企业的关键战场。为把握历史机遇,华为将把过去积累的ICT技术优势延伸至智能汽车产业,成为面向智能汽车的增量ICT部件供应商。
 
    从上述文件能够看出,华为进入智能汽车领域的决心非常之大,而郑刚的到来或能为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带来新的发展。从郑刚的履历来看,其大部分职业生涯都在北汽度过。2001年至2009年,郑刚历任北汽福田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品牌与公关总监等职;2009年至2014年,郑刚历任北汽集团办公室主任、行政事务与品牌总监等职;2014年郑刚出任北汽新能源总经理;2019年2月离开北汽新能源后短暂加盟铁牛集团(众泰汽车母公司)。
 
    在北汽新能源期间,郑刚带领北汽新能源实现了快速发展。截至2018年,北汽新能源的资产规模与2013年相比增长了47倍,营业收入增长了64倍,产品销量增长了97倍。如今,郑刚正式加盟华为,是否能够带领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成为“智能汽车ICT部件供应商”领域的巨头,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半年SUV销量Top10—哈弗H6 GT版预售
上半年高端车销量Top10——A6L插混亮相
乘联会预测:2020年国内汽车市场增长1%
大众调整盈利预期 销售额增长预期降5%
奔驰制定裁员等降本措施 将削减77亿成本
油价再上调 92#涨0.06元/加满50L多花3元
体验新卡罗拉经典/进化
威兰达广州车展首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