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蔚来汽车宣布 首席财务官谢东萤将离职

时间:2019-10-29 13:26:09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10月28日,蔚来汽车(NIO)发布公告,宣布公司首席财务官(CFO)谢东萤因个人原因辞去职务,将于本月30日正式递交离职申请。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在公告中称,谨代表董事会和管理团队感谢谢东萤为蔚来所做的贡献。据悉,蔚来方面已经开始寻找谢东萤的接班人,希望能尽快弥补这一位置的空缺,并在在适当的时候对外公布。
 

    谢东萤现年54岁,资料显示,他曾在瑞银资本、摩根大通任职,此后担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总裁、首席财务官。2017年5月,谢东萤加盟蔚来汽车担任CFO,负责融资及上市项目,直接向李斌汇报。2018年9月,蔚来于纽交所成功上市。
 
    在9月25日蔚来召开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谢东萤还与李斌一起出席,并对外介绍了蔚来的相关布局。谢东萤当时表示蔚来不会再出现一个季度亏损32亿的情况:“我们三四季度的财政状况会有明显的改善,人员优化计划仍在进行,会在10月底从1月份的9900人,缩减到7800人。”李斌也强调,蔚来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技术研发,但非常有信心获得更多投资人的支持。
 
    蔚来汽车一直在积极推进融资布局,而作为首席财务官的谢东萤显然是非常关键的人物,而他选择在此时离开蔚来也被认为与蔚来的融资举措相关。就在半个月前,有消息称蔚来正在与浙江湖州市吴兴区洽谈一笔超50亿元的融资意向,不过最后浙江吴兴区“因评估风险过大”而告终。
 
    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蔚来汽车遭遇资金、召回等多种压力,并频频出现高层变动:今年6月底,蔚来软件发展(中国)副总裁庄莉正式离职;8月16日,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执行副总裁郑显聪退休;而仅过了两个多月,谢东萤也即将离职。不到半年的时间,蔚来已先后失去三员“大将”。截止10月28日蔚来股票收盘,股价报价1.48美元,下滑1.99%。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油价下调 92#汽油降0.12元/加满50L省6元
第八代高尔夫首发 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
东风启辰e30上市 补贴后售价6.18-7.48万
长城炮商用皮卡上市 17款车型/9.78万起售
市场销量下滑 日产或考虑出售其欧洲工厂
试驾完锐程CC竟不想下车 只因体验太舒服
试思皓E20X 德系风浓郁
荣威RX5 MAX真-智慧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