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杜兹曼:将任奥迪CEO 或2020年四月入职

时间:2019-09-16 12:05:32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大众又在挖宝马高管,这次是要给奥迪做CEO。近日,据路透社报道称,宝马汽车发动机开发和采购专家马库斯·杜兹曼(Markus Duesmann),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子公司奥迪汽车的首席执行官(CEO)。知情人士称,杜兹曼或将于明年4月1日开始担任奥迪CEO。而近期,宝马董事会也将于针对杜兹曼离职跳槽至奥迪的计划进行讨论。

 
    2018年6月,奥迪前CEO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由于涉嫌在柴油车排放作弊事件中隐瞒相关数据被德国检方逮捕。随后,奥迪全球销售和营销主管布拉姆•肖特(Bram Schot)被任命为临时CEO。
 
    彼时,大众集团便已开始挖角杜兹曼到奥迪担任CEO。杜兹曼也于2018年7月辞去宝马负责采购和供应商网络的董事一职,但由于其工作合同含有竞争条款,禁止马库斯·杜兹曼在2020年10月前到宝马竞争对手工作,上述挖角计划并未成功。当时大众希望与宝马达成协议,尽早解除这一条款,但遭到宝马拒绝。
 
    事实上,自奥迪于2015年11月承认其使用非法软件在美国柴油发动机排放测试中作弊以来,引发了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导致收到汽车行业最严厉的监管打击。奥迪想要“挖角”宝马发动机领域专家,也是为了努力克服此前排放丑闻带来的影响。
 
    此外,杜兹曼也一直是大众集团CEO迪斯眼中最适合担任奥迪CEO的人选。业内普遍了解,大众集团掌门人迪斯,在2015年来到大众之前,就职于宝马,也曾一度是宝马CEO的候选人。此前两人的共事经历,或也是迪斯“力撑”杜兹曼的原因之一。
 
    现年50岁的杜兹曼为工程师出身,于2007年加入宝马集团,供职于前宝马索伯车队1车队;2010年至2016年负责宝马动力总成的研发工作,担任驾驶动态主管和动力总成主管;自2016年10月1日起担任宝马集团董事,负责采购和供应商网络。
 
    据悉,杜兹曼与宝马的合同将在2019年9月30日后终止,该合同包括宝马董事会成员必须签署的一项竞业禁止协议。宝马曾表示,杜兹曼已经通知董事会主席,由于个人原因,将无法与宝马续约。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8月汽车产销环比增/同比仍降 降幅比收窄
公安部6项公安交管新措施 4S店可选号登记
雷克萨斯前8月在华销12.7万辆 同比增25%
8月汽车产销组图 销量同比降幅再度扩大
本田艾力绅锐·混动上市 29.48万元起售
8月全国公共充电桩45.6万台 同比增63.5%
8月乘用车环比增7.9%
工信部发双积分修正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