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科鲁格:不再谋求连任宝马集团董事长一职

时间:2019-07-08 16:08:2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7月5日从宝马集团获悉,现任董事长科鲁格(Harald Krueger)宣布,他将不会寻求继续连任董事长一职。对此宝马集团监事会主席雷瑟夫表示完全尊重并理解科鲁格的决定。鉴于,科鲁格的任期原定将于2020年5月结束,按照惯例,董事会将于7月18日举行的会议上讨论继任者的问题。在做出下一步决定之前,科鲁格将继续担任集团董事长一职。

 
    现年53岁的科鲁格于1992年加入宝马集团;2008年12月起担任董事职务负责人力资源相关业务;2012年4月开始负责MINI、摩托车、劳斯莱斯及售后服务业务;2013年4月,担任集团负责生产的董事;2015年5月13日,科鲁格正式接任宝马集团董事长一职,也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大型汽车制造商的领导者。
 
    在科鲁格的带领下,宝马于2017年提出了全新“第一战略”,使宝马集团能够积极从传统汽车制造商向高档出行服务提供商的转型。对未来A.C.E.S(自动化、数字化、电气化、共享化)四大方向,宝马集团开始了一场自上而下的变革,涉及数字化设计、数字化生产、数字化用户体验以及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等。
 
    今年3月,在宝马集团年度财报业绩新闻发布会上,科鲁格对宝马到2025年的发展提出了“三步走”构想:2018年、2021年和2025年将是三个重要的节点。在现阶段,宝马将扩大产品攻势,加速推出新车型,目标是在全球所有主要地区继续保持业务增长,同时扩大市场份额。
 
    科鲁格最后一次出现在媒体前是6月25日的“宝马集团#NEXTGen未来峰会”,当时宝马汽车的两款概念车BMW Vision M NEXT与BMW Motorrad Vision DC Roadster首发亮相。他在峰会现场更新了宝马向电动化转型的时间表,并表示:宝马将加快电动产品扩张计划,将在2023年以前实现25款新能源车型的布局。而这25款车型中有一半将是纯电动车。最晚到2021年,新车中电动车型占比将达到30%。值得一提的是,这比原计划于2025年实现的目标提前了两年。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的任期原本将于2020年4月30日到期,按照德国公司惯例,通常在任期满前一年将就是否延长董事会成员的合约进行沟通。科鲁格经过慎重考虑后决定不再延续自己的任期,他在公告中表示:“27年来,宝马集团一直是我的职业大本营。在经过十年多的董事会管理,以及超过四年的集团首席执行官经历后,我将追求新的职业生涯,并将利用我多样化的国际经验实施新项目、开启新挑战。”
 
    尽管科鲁格的“三步走”构想还没有实践完就将卸任,但宝马接下来的路线也可以预期:将继续系统化地推进全品牌、全系列的电动化,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与产品,拓展出行服务业务以及战略性地发展全球生产体系。
 
    宝马公司监事会主席雷瑟夫代表宝马集团对科鲁格四年董事长任期的表现予以高度肯定,“在过去的27年里,科鲁格先生在宝马集团的所有职位上都表现出了坚定不移的奉献精神。我要对他个人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我完全尊重和理解他的决定以及他的下一步计划”。
 
    从业绩来看,作为世界豪华汽车品牌的代表,宝马集团近年来业绩良好。截至到2019年前五个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288506辆BMW和MINI新车,同比增长15.9%,继续实现稳健增长。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6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0.4%
前5月全球新能源车型/车企销量排行榜
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正积分403.53万分
2019年上半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4亿辆
日产最新调研:中国年轻消费者首选轿车
汽车行业裁员潮来袭 车企半年裁员3.8万人
静态赏析荣威RX5 MAX
北京或提前实施国六b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