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王玉生代任 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辞职

时间:2019-06-21 12:18:25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6月20日晚,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庞大集团”)发布《关于公司董事长辞职及推荐临时董事长的公告》。公告称,庞庆华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总经理职务。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玉生在选举新任董事长之前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补选、聘任等相关后续工作。

 
    针对庞庆华辞职的影响,庞大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庞庆华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人数,不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不过,由于庞庆华辞职,导致庞大集团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公司章程》要求,董事会决议推选赵铁流为庞大集团候选董事,根据董事会提名,拟聘任赵铁流为庞大集团总经理。
 
    实际上,庞庆华辞职早已有迹可循。5月21日,上交所公布对庞大集团及其有关责任人的纪律处罚决定书,庞大集团及时任董事长、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庞庆华被予以公开谴责,并认定庞庆华三年内不适宜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
 
    目前,庞大集团正处于申请破产重整状态。庞庆华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申请破产重整并不是因为庞大资不抵债,而是为了解决庞大的资金流动性问题。”他进一步解释,“出现流动性问题的根本原因是庞大未能到期偿还银行债务,在银行出现了违约,造成资金问题。”
 
    根据庞大发布的2018年财报,去年公司营业收入420.34亿元,同比下降40.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55亿元,同比下降3003.23%,堪称断崖式下跌。业务持续低迷,再加上权益变动披露不实、隐瞒关联交易、隐瞒公司涉嫌犯罪被司法调查,庞大股价一路暴跌,最高跌幅超八成。在前不久发布的2019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曾经名列榜首的庞大已经跌至第9位。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产销环比小降 行业下降趋势未缓解
发改委:各地不得限购/限行新能源汽车
油价下调 92#汽油跌破7元/加满50L省19元
丰田加速电动化战略 提前5年完成550万辆
5月汽车产销组图 乘用车低迷/商用车小降
5月皮卡销量下滑 北京或将其纳入限行范围
5月乘用车同环比均降
江淮iEVS4万里公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