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刘卫东:调任兵装集团 支持长安第三次创业

时间:2018-05-14 10:47:4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从兵装集团获悉,原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卫东将于5月14日正式调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任专职副书记一职,并支持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与此同时,原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副总裁雷平,调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任副总经理;原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产品规划及项目部部长尤峥,调任东风汽车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职位。

    5月11日的一次公开活动上,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还公开表示:一汽集团的合作是多维的,和整车领域合作也在展开,与长安、东风正在紧密合作,今年会看到合作的成果非常丰富。

    就在2017年12月1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北武汉举行战略合作框架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三方将在前瞻共性技术创新、汽车全价值链运营、联合出海“走出去”、新商业模式等四大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这标志着中国汽车行业的“国家队”开始全面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和中国汽车品牌综合实力提升。

    据悉,这是继2015年竺延风、徐平对调、去年安铁成、邱现东互换,徐留平、徐平对调后,第三次人事换防。伴随此轮人事调整落地,这支由三大央企组成的国家队在合作项目的落地上将更加深化。而随着品牌运作经验更为丰富的刘卫东,以及在商用车领域颇有建树的董春波加盟,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将得到更多强援帮助。

刘卫东履历:

    1996年7月任东风钟祥汽车弹簧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8年4月,刘卫东先生调任襄樊东风汽车电气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任西门子汽车电机(上海)有限公司副董事长。1999年6月担任东风公司载重车公司协作配套部部长。

    2001年4月4日,刘卫东先生担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同年7月12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任命为东风公司副总经理。

    2003年12月10日,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任命刘卫东先生为集团经营管理委员会成员。

    2011年1月23日,刘卫东总经理调回东风公司总部继续担任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同时担任神龙公司董事,继续分管神龙公司。

    2011年9月30日,刘卫东兼任东风鸿泰武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8年5月,调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汽车北京车展深化全面电气化承诺
中国汽车论坛召开 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
荣威RX8北京车展公布售价 16.88-25.18万
讴歌CDX混动版北京车展上市 售29.98万起
福田携手京东物流亮相车展 4款新品首发
爱信集团携新品新技术出展2018北京车展
长安汽车新战略启航
广汽新能源新品牌口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