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迪斯:出任大众集团新CEO 重整业务板块

时间:2018-04-13 10:25:36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4月12日,大众集团正式宣布,原大众汽车品牌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接替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成为大众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同时,大众集团将调整集团架构和业务组合,将设立6大业务板块领域以及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业务组合,原旗下12大品牌将被重新分为:普通(Volume)、豪华(Premium)和超豪华(Super Premium)三大品牌部门。

    大众集团在声明中指出,之所以改变集团管理层架构,不仅是希望能够系统性进行业务转型,更是希望在公司乃至整个汽车行业快速变化的情况下,能够拥有更高效率的管理架构。根据报道,大众的卡车/客车有限责任公司(Volkswagen Truck&Bus GmbH)在法律结构上给变为股份有限公司(Aktiengesellschaft),为之后的独立上市做好准备,未来MAN、斯堪尼亚、大众Caminhõese-nibus和RIO在新的构架下共同发展。

    尽管大众集团还没有公布详细的细节,但根据大众集团监事会成员透露,普通类品牌包括大众品牌、斯柯达品牌、西雅特品牌以及商务用车品牌;豪华品牌包括包括奥迪;超豪华品牌包括保时捷、宾利、兰博基尼以及布加迪。

    曾任大众品牌CEO的迪斯,在三年时间里,他一直为削减成本控制开支做努力,并和工会艰难谈判,最终成功战胜了工会,削减了三万多个岗位,节省了37亿欧元成本。本次,迪斯除了成为大众集团的新CEO,也将负责集团的研发和信息技术开发,奥迪CEO施泰德(Rupert Stadler)将负责集团的销售,保时捷CEO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将负责集团多品牌车型的生产,同时他将升任大众集团执行董事。迪斯、施泰德、布鲁姆将分别掌管集团普通、豪华、超豪华三大新品牌部门。

    此外,考虑到汽车互联的重要性,汽车IT(Vehicle IT)将由迪斯本人领导;公司IT(Company IT)将由首席财务官Frank Witter负责;采购部门和零部件部门(Components)将合并为一个部门。 

    大众集团本次的调整很大程度上是面对来自股东要求大众集团简化运营流程的压力。这样的业务拆分有利于大众集团变得更加灵活和高效,以应对电动汽车崛起和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快速变化。(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工信部对5家汽车企业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
北京机动车限行管理措施将延长实施一年
2018款解放J6L载货车全国投放 成交618辆
2018款比亚迪宋EV400/秦EV450/e5 450上市
徐和谊:能为北汽留下点什么?
沃尔沃V90 CC VOR 年度限量版卓越上市
瑞风S7运动版试驾体验
JEEP大指挥官生产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