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蔡建军:出任宝能副总裁/观致执行副总裁

时间:2018-03-21 09:56:5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3月20日,原北汽股份副总裁兼北汽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蔡建军将正式加盟宝能汽车,担任宝能汽车副总裁兼观致汽车执行副总裁,接管营销工作。

    事实上,作为汽车营销界的悍将,蔡建军已在汽车营销领域深耕20年,先后经历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豪华品牌等多个阶段。殊为难得是,他有着不少在公司“初创期”成功打拼的经历。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这也是业界给他的认可的评语。

    1998年,蔡建军大学毕业后加入长安汽车,从一名普通的销售起步,逐步展现出自己独特的营销才干。让河北长安在三年内实现从零到10万辆的飞跃,成为其职业生涯内极为辉煌的一页。

    2010年,长安集团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开始组建新合资公司,蔡建军进入项目筹备组,担任副组长,在短短的3年时间内,蔡建军带领着年轻的DS品牌,在中国豪华车市场掀起一阵新风潮,年销量从0攀升至近3万辆,增速最高达到近6倍,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一匹黑马。

    在告别DS后,蔡建军于2015年“北上”加盟北汽集团,任北汽股份副总裁兼北汽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全面主持北京汽车自主品牌营销工作。蔡建军独有的“战斗”激情,让北汽自主品牌成功完成累计产销100万辆的跨越,也成为蔡建军北汽生涯中的高光时刻。

    2017年3月,宝能汽车正式成立,其经营范围包括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其零配件、模具等装置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2017年12月,宝能汽车以65亿元入股观致并获51%控股权。接下来,宝能汽车层面将以观致汽车为主要载体,一方面借助宝能汽车在汽车零部件、汽车金融、汽车后市场、出行等相关领域的布局,为观致提供良好的产业基础。另一方面以观致汽车为基础,不断进行业务的裂变,在新能源、智能化等方面加快布局和落地执行。

    但是随着产业不断扩大,宝能汽车人才方面储备不足的问题就显现出来。在今年1月,百度副总裁邬学斌确认入职宝能,负责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工作。到了2月,原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峰正式担任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兼观致CEO一职。在二人加入宝能汽车之后,宝能汽车的管理层已经初见雏形,急需一名在营销和销售方面的人才,而这个人就是蔡建军。

    数据显示,去年,观致汽车销量仅为1.53万辆。今年初,观致汽车方面宣布,今年销量目标锁定为8万辆。

    对于如何提升观致汽车营销能力,蔡建军表示,“营销工作是拉动观致汽车品牌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并在体系力、传统+新能源组合的产品力等方面深挖潜质,集中在商品企划、渠道布局、销售管理、销售体系化能力提升等方面发力,同时借助互联网营销、体验营销、新零售等创新手段实现品牌和销售业绩双突破”。(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第2批新能源推荐目录 比亚迪/荣威等入选
2018款吉利博越正式上市 售9.88-15.98万
大众中国就3.15报道途锐车辆问题发声明
长城汽车LOGO将闪耀2018央视世界杯直播
松下大连新能源汽车电池工厂量产交付
40辆汕德卡C7H智能卡车下线 搭四气囊悬架
试哈弗H4既舒适又安全
CR-V还是一款好车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