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杨嵩:重回汽车营销圈 将任宝沃首席运营官

时间:2018-01-22 19:01:0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1月22日,宝沃汽车集团宣布:将任命杨嵩出任宝沃汽车集团首席运营官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宝沃汽车在华的品牌和营销战略运营,以及产品规划、生产和销售的运营管理工作,并于2月1日起正式就职。

    这也是暨前宝马MINI首席设计师Anders Warming加入后,宝沃汽车的国际化团队再添干将。而此次杨嵩加入宝沃汽车,意味着在中国推出产品两年的宝沃汽车正式进入2.0发展时代。

    199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的杨嵩,曾任职于宝洁、TOBABY、SAMSARA等国际性公司的重要营销管理职位。2004年,他跨界汽车营销领域,在东风日产市场部开始了自己事业的新起点,并在不到5年的时间,从市场部部长助理做到了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在其任职期间,东风日产完成了从初出茅庐到“销量巨人”的转变,旗下天籁、轩逸、骐达、骊威、奇骏、逍客、阳光、启辰等车型也开始被中国消费者追捧,年销量从2010年的66.09万辆增长到了2013年的92.6万辆。

    其在东风日产就职十年后的2014年4月,杨嵩被调往日产北美,升任日产北美市场营销负责人。然而,2014年年底,杨嵩宣布从日产离职,离开汽车圈,并选择个人创业,涉足互联网行业。

    如今,离开汽车行业两年之久的杨嵩重回汽车营销圈并加盟宝沃,对于杨嵩本人和宝沃汽车来说,都将是一个新的开始。

    宝沃汽车自回归以来,已先后在中国市场推出了BX7、BX5和BX7 TS三款SUV车型,覆盖中型和紧凑型市场。然而,经历完2016年的顺风顺水之后,2017年宝沃主力车型BX7月销量逐月下滑,全年总销量仅为2.7万辆。2017年不尽人意的市场表现,引发了近期宝沃汽车大范围的人员调整。

    目前,宝沃已先后吸引了前戴姆勒东北亚及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UlrichWalker)、前MINI品牌全球设计总监AndersWarming、前戴姆勒集团混合动力系统自动变速箱研发部门研发工程师FlorianHerbold,以及曾经担任奔驰高级研发工程师的Tilo Schweers博士等国际车企人才加入。

    宝沃汽车集团总裁魏燕钦表示:“要用户满意,让经销商盈利,优秀的团队是为客户提供优质价值的保障,对此富有成功经验的杨嵩让宝沃汽车如虎添翼。一直以来,不管是前戴姆勒东北亚及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还是世界级制造专家,或宝马MINI首席设计师,宝沃汽车都在全球吸引着世界一流的高级管理人员,他们推动着宝沃汽车的成长。”

    杨嵩表示:“非常荣幸可以加入宝沃汽车集团,并与优秀的团队一起并肩作战。我深刻体会到,致力于客户价值,有好产品、好机制、好团队是企业的制胜关键,而宝沃汽车就具备这三点。好的产品源于强大的工程研发和制造能力,宝沃汽车的柔性化智能生产领先业内,依照欧洲标准锻造的高品质产品也受到了客户的认可;开放、鼓励创新、放眼全球的企业文化为人才的施展提供了基础;这都是宝沃汽车不断成长的基石和吸引我的原因。一个新品牌的成长势必会遭遇挑战,但是有挑战就有机遇,我非常荣幸可以加入这个优秀的团队,和大家一起助力宝沃的成长。”

    2018年,将是宝沃汽车极为关键的一年,一方面,随着创新及国际化人才储备的完善,宝沃正重新调整步伐整装待发;另一方面,宝沃将推出其首款纯电动车型,为宝沃品牌注入新的活力。(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18款哈弗H6 Coupe上市 售价11.9-12.7万
三星展示最新车用电池技术 快充/更长续航
宝沃全系冬季体验 在冰与雪中感受质与趣
北汽新能源EX360曝申报图 续航可达360km
广汽丰田第三生产线投产 将支持TNGA车型
2017高效物流卡赛践行降本增效 在京收官
领克01品质/销售双打脸
新XC60获评安全双冠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