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李春荣:任宝腾CEO 国际化团队同步亮相

时间:2017-09-30 10:29:5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7年6月23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正式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在吉隆坡签署了战略合作的最终协议,吉利控股集团收购DRB-HICOM集团旗下宝腾汽车(PROTON Holding)49.9%的股份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Lotus Group)51%的股份。就在签署最终协议的一百天后,全新的国际化团队首度亮相。

    2017年9月29日,吉利控股集团与DRB-HICOM集团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正式发布了PROTON Holdings Berhad(宝腾控股)及下属企业Perusahaan Otomobil Nasional Sdn Bhd (宝腾汽车)的董事会成员及部分高管成员。其中:

    Dato' Sri Syed Faisal Albar(拿督斯里赛法依沙)将担任宝腾控股董事长;

    DRB-HICOM集团产业管理、企业战略与规划首席运营官Shaharul Farez Hassan(沙哈鲁•法瑞•哈山);DRB-HICOM集团金融服务总监Amalanathan Thomas(马拉拿丹•托马斯);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李东辉;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冯擎峰,上述四人将担任宝腾控股的董事会成员;

    此外,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高级顾问余宁、前斯柯达全球首席执行官Winfried Vahland(范安德)将和以上五位宝腾控股董事一起出任宝腾汽车董事会成员。

    李春荣将担任宝腾汽车的CEO,接替拿督Ahmad Fuaad Kenali(阿末弗亚)。

    李春荣在汽车行业拥有30多年的工作经验,曾在本田、东风、起亚等多个国际知名汽车品牌担任要职,未来将负责宝腾汽车包括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品牌营销等全方位的工作。现任副首席执行官Dato' Radzaif Mohammed(拿督莫阿末拉扎夫则)将继续留任,协助CEO李春荣先生开展工作。

 宝腾控股董事长Syed Faisal Albar(萨伊德)在发布会上再次重申了双发的合作目的,“为了让宝腾汽车品牌回归马来西亚第一大汽车品牌,并使之成为东盟的前三大品牌。在拥有了新的合作伙伴以及完成整个管理册的重组之后,双方将依托于根基深厚的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吉利控股集团包括技术、设计等在内全球资源,结合宝腾自身在马来西亚的经验与对民情的了解,共同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新任宝腾汽车首席执行官的李春荣博士也在发布会期间透露了相关吉利控股集团与宝腾汽车共同规划:“双方将在马来西亚共同打造出拥有宝腾独特DNA且符合马来西亚和东南亚市场需求的一流产品。现计划推出的第一款产品为中型SUV,并计划于2018年年底上市,未来将推出更完整的产品线。”

 除此之外,本次发布会上,吉利控股集团完成了对英国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Lotus Advance Technologies Sdn Bhd)51%股权的收购,并由马来西亚汽车公司Etika Automotive (Etika)持有剩余49%的股权。同时宣布了成立路特斯公司新董事会,其中:

    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李东辉先生出任路特斯董事会主席;

    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冯擎峰、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高级顾问余宁,Etika公司顾问(长期支持科技类企业的发展)拿督Sharil Tarmizi,进入路特斯董事会。

    路特斯集团CEO让 马克 盖乐(Jean-Marc Gales)先生将继续担任原职。

    对此,路特斯董事会新任主席李东辉表示,未来吉利控股集团将大力发展旗下的产品线,在各个级别车型中均将有所突破。此前完成对于沃尔沃的收购,让吉利控股集团有实力抗衡诸如奥迪、奔驰等一线豪华品牌,而此次对于路特斯的收购,将让吉利控股集团在性能车方面拥有更多的发展空间。据吉利官方透露,路特斯未来将推出电动跑车。(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