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王传福获"扎耶德未来能源奖"终身成就奖

时间:2014-01-22 11:26:03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阿联酋当地时间1月20日,第六届“扎耶德未来能源奖”(Zayed Future Energy Prize)获奖结果揭晓,比亚迪总裁王传福摘得今年的“扎耶德未来能源奖”个人终身成就奖。素有新能源界“奥斯卡”美誉的“扎耶德未来能源奖”是公认的世界顶级奖项,由全球知名可再生能源专家组成评审团评审。此次是比亚迪二度捧得扎耶德相关奖项,上一次是比亚迪于2013年同夏普、西门子一同获得了大型企业前三甲殊荣。本届大型企业奖由ABB公司摘得。

扎耶德奖评审委员会在授予比亚迪总裁王传福终身成就奖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王传福在比亚迪公司的绿色产业发展过程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关键性决策作用,并对世界新能源领域作出了卓越贡献,其提倡的“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解决方案也是其获得该奖的一大因素。

001.jpg

阿布扎比王储兼阿联酋武装部队副总司令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为王传福授奖

比亚迪于1995年成立,经过迅猛发展,目前已成为拥有新能源、汽车和IT三大产业的国际化大型企业。比亚迪提出的三大绿色梦想,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并在实践中收获成效。电动车梦想,使比亚迪声名远播。当世界开始关注电动汽车时,比亚迪纯电动车已经在全球各地留下运营足迹,持续推动全球节能减排;储能电站梦想,依托于比亚迪先进的铁电池技术,有效解决“电力储存”的世界性难题,实现新能源大规模使用。稳定风能、太阳能电站的输出功率,提高上网比例、增强电网安全性。转换效率高达90%以上,不受地理条件限制,可移动、可分布。

此外,比亚迪推出全新的绿色能源系统——家庭能源管理系统,以走入普通家庭为终极目标,解决用电难题;太阳能电站梦想,改变人类能源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依托深度垂直整合和独创的工艺技术,比亚迪研制的多晶硅,大幅度降低了太阳能应用成本,旨在实现太阳能与火力发电具有同样的上网电价,让清洁能源普及千家万户。比亚迪太阳能电站为解决能源危机带来曙光。

近年来,比亚迪凭借准确定位的“城市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为全球更多城市带来了新鲜空气,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推广效果显著。自2010 年5 月起,比亚迪开始大规模运营新能源汽车。目前已在深圳、宝鸡、西安、长沙以及香港、伦敦、荷兰、德国、美国、哥伦比亚等24 个国家、42 个城市开展了商业运营。四年来,整体运行状况良好,示范推广效益显著。经过长期推广运营实践,比亚迪城市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更加完善,体现在丰富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群、多年维护运营经验、完善的配套服务、创新商业销售模式等。

在国内,比亚迪纯电动车多次作为大会指定用车,助力西安、梧州等地的大型盛会,韶关、南京等城市先后宣布成立纯电动出租车公司,比亚迪还为相关政府部门提供了e6 纯电动汽车作为公务用车。2013 年5 月,比亚迪e6登陆香港,45 辆e6的士陆续在香港投入营运。比亚迪纯电动车传递的低碳环保理念,受到了国内社会各届的一致好评。

002.jpg

 第六届扎耶德未来能源奖得奖者合影

在海外,凭借优异的性能表现,比亚迪纯电动车屡屡收获美国、欧洲等海外大订单,并成功在北美、欧洲、南美等多地进行试运营及路演活动,市场反响热烈。2013 年5 月,比亚迪北美大巴及电池工厂落地美国加州兰卡斯特市,该市市长R. 雷克斯帕里斯先生表示,很荣幸能与比亚迪这样一家拥有全球领先电池及新能源技术的企业合作,期待与比亚迪携手在兰卡斯特市开展纯电动大巴生产及储能产品推广,打造更多的绿色环保城市。

同年6 月,美国第二大公交公司洛杉矶郡大都会公交公司董事会批准购买25 台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并将其作为3000万美元清洁空气大巴技术试点项目的一部分。2013年7 月,荷兰Schiphol 机场35 台纯电动大巴招标项目花落比亚迪,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将为乘客提供往返于机位和候机楼的服务。在南美洲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比亚迪组建了南美首支纯电动出租车队投入运营,也是南美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纯电动车队。2013年11月开始,比亚迪纯电动大巴拉开在巴西圣保罗、萨尔瓦多等主要大城市的路演序幕,受到巴西人民的热烈欢迎。

截至目前,在深圳运营的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e6累计运行里程高达1.4 亿公里,单车最高行驶里程超过43 万公里;比亚迪纯电动大巴k9累计行驶里程超过2300万公里,单车最高行驶里程达16.7万公里。(编辑:小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