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上汽集团子公司裁员 安亭一厂永久关停

时间:2023-06-07 10:04:15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上汽集团子公司——上海汽车变速器公司正在裁员,截至5月底,已经有约300人签署协商离职协议或办理退养。上海汽车变速器公司主要生产传统燃油车的变速器,近些年逐步转型发展新能源业务,包括为上汽集团旗下新能源品牌智己和飞凡提供电驱等零部件。

    去年11月,大众汽车变速器公司发布全员信称,计划在今年3月底正式停产,进入关停清算流程。据悉,上海大众动力总成公司或也将启动关闭流程。上汽大众位于安亭的三座整车厂正在进行产线调整,其中主要生产大众Polo、斯柯达晶锐等小型车的第一工厂在去年7月结束生产,目前已永久关停,部分产线搬迁至江苏仪征;二厂已启动合班,将两个生产轮班合并为一班;三厂大概率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合班。

    上海汽车变速器公司目前仍依靠燃油车业务维持运转,整体盈利能力在上汽集团内部处于中流水准,但上汽集团有意将旗下有电驱业务的子公司合并重组,以节省资源向新能源转型。数据显示,去年上汽集团年销量下滑约3%,累计销量530.26万辆。今年受行业价格战影响,今年1至4月上汽集团累计销量约为126.51万辆,同比下滑26.99%。按照规划,2023年上汽集团将全力冲刺整车销量600万辆,销量目标完成率仅为21.09%。

    转型中的汽车企业都面临燃油车产能过剩的问题,受到波及的不单是上汽集团。乘联会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汽车制造商产能TOP20产能合计为3749万辆,占总量近九成,整体利用率却低于五成。其中,吉利、长城、上汽大众、长安福特、北京现代、悦达起亚等燃油车比重较大的企业,产能利用率均低于四成。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24款凌派上市 燃油/混动/11.98万起售
奇瑞瑞虎9上市 5/7座可选/15.29万起售
2023款马自达2发布官图 外观运动化升级
2023款比亚迪元Pro上市 售9.58-11.38万
江淮A5 PLUS开启预售 预售价6.58-8.58万
深蓝S7工厂下线 预售价16.99-23.99万元
银河L7亏电油耗5.23L
92号汽油每升涨0.08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