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4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大降 轿车/suv销量下降

时间:2023-05-11 15:00:0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4月,乘用车销量比上月一定幅度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因同期疫情影响基数过低,呈现大幅增长。整体来看,当前国内汽车市场需求动力仍然偏弱,有效需求尚未完全释放,3月份非理性促销的影响尚未完全消除,仍存在持币观望的现象。当月,乘用车共销售181.1万辆,环比下降10.2%,同比增长87.7%。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多功能乘用车(MPV)和交叉型乘用车销量呈不同程度增长,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量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车型销量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1-4月,乘用车共销售694.9万辆,同比增长6.8%。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除交叉型乘用车销量两位数下降外,其余三大类车型销量均呈不同程度增长。

 

    4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99.9万辆,环比下降5%,同比增长81.4%,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5.2%,占有率较上月增加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减少1.9个百分点。在主要外国品牌中,与上月相比,法系品牌销量呈两位数增长,其他四大主要品牌销量呈不同程度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五大主要品牌销量均呈不同程度增长。

 

    4月,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7.7%、60.7%和54.5%,与上月相比,中国品牌MPV市场占有率小幅下降,中国品牌轿车和SUV市场占有率呈小幅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中国品牌轿车市场占有率微增,中国品牌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呈不同程度下降。

 

    1-4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368.2万辆,同比增长18.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3%,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5.4个百分点。在主要外国品牌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德系、美系和韩系品牌销量呈不同程度增长,其中美系品牌增速最为显著;日系和法系品牌销量呈不同程度下降。

 

    1-4月,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3.1%、60.2%和58.4%,与上年同期相比,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均呈小幅增长。

    1-4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共销售197.7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4%。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比亚迪股份、长安汽车、吉利控股和北京奔驰呈两位数较快增长,一汽大众和上汽股份小幅增长,其他企业呈不同程度下降。

    1-4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共销售225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64.8%。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比亚迪股份增速最为显著,奇瑞汽车、特斯拉、上汽股份、广汽丰田和广汽乘用车呈两位数快速增长,吉利控股小幅增长,其他企业呈不同程度下降。

    1-4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共销售24.3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79.5%。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广汽乘用车、比亚迪股份、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东风本田和上汽大通销量呈明显增长,其他企业呈不同程度下降。 (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款RAV4荣放上市 售价17.68-29.68万
博越COOL上市 全面升级/售价10.28万起
驱逐舰07纯电续航200km 预计三季度上市
宝沃中国公司申请破产 未履行金额超4亿
2023款捷达VS7预售10.59万起 5.20上市
深蓝S7将于5月20日开启预售 年中上市
新飞度动力降8.68万起
BYD海鸥上市7.38万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