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11月汽车产销略显疲态 同环比均呈现下降

时间:2022-12-09 15:27:1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随着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疫情对汽车消费市场冲击影响,消费者购车需求释放受阻,终端市场表现疲软,为汽车市场稳定运行带来较大压力。

    11月,汽车产销略显疲态,环比、同比均呈现下降,下行趋势明显,总体表现不及预期。当月产销分别达到238.6万辆和232.8万辆,环比分别下降8.2%和7.1%,同比均下降7.9%。与去年和前年相比,并未出现往年的年底翘尾现象。

    1-11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462.8万辆和2430.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1%和3.3%,累计增速放缓,较1-10月分别收窄1.8和1.3个百分点。

    11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15.1万辆和207.5万辆,环比分别下降7.8%和7%,同比分别下降3.9%和5.6%。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四大类车型均呈不同程度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车型均呈现下降,其中多功能乘用车(MPV)和交叉型乘用车产销降幅更为明显,呈现两位数下滑。

    1-11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170.2万辆和2129.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4.7%和11.5%,累计增速放缓。受疫情影响,批发端和终端市场都承受较大压力。今年购置税减半促进消费政策对稳定车市增长起到明显的作用,但下半年的疫情影响到了政策的实施效果。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产销依然呈现较快增长,带动乘用车整体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速;其他两大类车型呈现不同程度下降。

    11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3.5万辆和25.3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1.2%和7.5%,同比分别下降33.4%和23.4%。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客车产量下降、销量小幅增长,货车产销均呈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货车产销均呈不同程度下降,其中货车降幅更为明显。

    11月,在货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均呈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微型货车产销降幅更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均呈现下降,除重型货车销量小幅下降外,其余均呈两位数下降。在客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大型客车产量实现增长、销量微降,轻型客车产量下降、销量微增,中型客车产销均呈现明显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轻型客车产销呈两位数下降,其余两类客车品种产销呈不同程度增长。

    1-11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92.7万辆和30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1.9%和32.1%,继续呈现两位数下滑。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和货车产销均呈较快下降。商用车依然处于低位徘徊态势。

    1-11月,在货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依然呈现两位数明显下降;在客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型客车产销小幅增长,中型客车和轻型客车产销呈现两位数下降。

    11月,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月度产销再创新高,分别达到76.8万辆和7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5.6%和72.3%,市场占有率达到33.8%。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微降,其余两类产销呈不同程度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上述三大类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1-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625.3万辆和606.7万辆,同比均增长1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5%。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产销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1-11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共销售2094.5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6.2%。在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比亚迪股份销量增速最为明显,奇瑞汽车、广汽集团和吉利控股也呈两位数快速增长,其他企业呈不同程度下降。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护卫舰07预售价22万起 将于12月9日上市
五菱Air ev晴空开订 1000元享4000元抵扣
2023款凯迪拉克CT4上市 21.97万元起售
本田型格e:HEV混动版将于12月8日上市
东风标致新款5008上市 售17.87-23.37万
东风本田全新思域HATCHBACK实车曝光
缤智外观收敛 很亲切
吉利星越L Hi·P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