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8月汽车产销比上月略下降 同比仍高速增长

时间:2022-09-09 17:05:0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当前我国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汽车行业经济运行向好发展。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坚决部署、果断施策,有针对性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在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同时,再实施19项接续政策,形成组合效应,推动经济企稳向好、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助力汽车产业平稳增长。

    8月,虽受南方限电、疫情多发等不利因素影响,汽车产销总体完成情况良好。本月产销量虽比上月略有下降,但同比仍呈现高速增长。8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39.5万辆和238.3万辆,环比下降2.4%和1.5%,同比增长38.3%和32.1%,增速均高于上月。

    1-8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696.7万辆和1686万辆,同比增长4.8%和1.7%,是二季度以来的首次产销双增长。

    8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15.7万辆和212.5万辆,环比下降2.4%和2.3%,同比增长43.7%和36.5%。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多功能乘用车(MPV)产销呈快速增长,其他三大类品种均呈下降,其中交叉型乘用车降幅更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产销均呈明显增长,多功能乘用车(MPV)增速略低,交叉型乘用车产销依然下降。

    1-8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480.3万辆和1465.5万辆,同比增长14.7%和11.7%,增速比1-7月进一步提升。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产销保持增长,其他两大类乘用车品种均呈下降。

    8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3.8万辆和25.8万辆,产量环比下降2.7%,销量环比增长5.0%,同比分别增长3.1%和4%。商用车产销是自去年4月份以来的首次同比双增长,随着一批条件成熟的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形成实物量,商用车产销形势将逐步好转。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货车产量略有下降、销量小幅增长,客车产销均呈两位数较快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产销依然下降,货车产销实现增长。

    8月,在货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微型货车产销呈较快增长,轻型货车均呈下降,重型和中型货车产量依然下降、销量呈现明显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微型货车产销快速增长,轻型货车产销增速略低,重型和中型呈不同程度下降。在客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三大类客车品种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中型客车增速最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型客车产销呈现较快增长,中型和轻型客车产销依然下降。

    1-8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16.5万辆和220.6万辆,同比下降34.1%和36.2%。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和货车产销均呈较快下降。

    1-8月,在货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依然呈一定下降。在客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三大类客车品种产销均呈明显下降。

    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月度产销再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69.1万辆和66.6万辆,环比增长12%和12.4%,同比增长1.2倍和1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8%,高于上月。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纯电动汽车产销增长明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呈小幅增长,燃料电池汽车产量明显下降、销量小幅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上述三大类品种产销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1-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397万辆和386万辆,同比增长1.2倍和1.1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2.9%。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产销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1-8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共销售1453.9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6.2%。在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比亚迪销量增速最为明显,奇瑞和广汽也呈两位数快速增长,上汽和吉利略增,其他企业有所下降。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第四款银标车-星驰发官图 定位低于星辰
Model Y后驱版国内交付时间调为1-4周
雪佛兰Seeker紧凑型SUV 9月中下旬上市
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抽签购 正式开抢
坦克300配置升级 指导价最高上调3000元
日产聆风因电池原材料涨价 暂停接受订单
致在这价格选思域更香
长安览拓者卖相不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