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东风裕隆破产重整申请获批准 负债达70亿

时间:2022-07-28 09:16:3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了东风裕隆管理人、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发布《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招商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显示,东风裕隆汽车根据重整程序相关规定进行公开招商,从信息来看,今年4月29日,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东风裕隆提出的破产重整申请。

    据了解有东风裕隆相关招商负责人表示,目前招商项目还在进行中,但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东风裕隆将根据重整司法程序,重新招募车企作为投资人主要招募对象为汽车公司,东风裕隆的重整属于司法重整,按照重整要求,需要车企进入,即便有其他产业的投资人愿意进来,也要拉一个车企作为主体。车企进入之后,可以导入自己的产品。

    《公告》对意向投资人提出了7项基本要求,其中明确“投资项目以新能源汽车研发和销售为主营方向”以及“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投资人可联合参与投资,但至少一个投资人需符合上述条件”等。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4月29日,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东风裕隆提出的破产重整申请。按照杭州中院的指定,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担任东风裕隆公司管理人(此前为代理管理人)。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指出,东风裕隆管理人表示,如果招募工作进展顺利的话,预计将在10月底完成重整工作,不顺利则会延期3个月至明年1月份。因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一般破产重整的期限是“6+3”个月。不过考虑到可能受疫情等相关因素的影响,这个时间还不太确定。另外,东风裕隆管理人指出:“现在我们的招募投资人的要求是车企,但不排除招不到车企的话,我们就不保留车企资质,再进行公开招募。”

    实际上,这并非东风裕隆首次寻求投资人。据报道,今年3月东风裕隆管理人曾发布招商公告,而在去年11月有消息称裕隆集团可能会与富士康展开合作,富士康看中了东风裕隆的生产资质,希望借此在电动汽车领域有所发展。然而,富士康及母公司鸿海集团最终并没有成为东风裕隆的投资者。

    公开资料显示,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时间于2010年12月,由东风汽车与台湾裕隆集团共同合资组建,双方各占公司50%股份,首款车型纳智捷大7SUV 2011年上市,2012年东风裕隆累计销量约3.11万辆,并实现盈利,全年销售收入为64.85亿元,此后相继推出大7 MPV等车型,但后来由于各方面原因销量逐渐下滑直至陷入破产重整境地。

    据最新公告显示,目前东风裕隆剩余资产包括土地、厂房等不动产、乘用车传统燃油和新能源生产资质、具备完善的整车验证能力,建有试车跑道、排放性能实验室、法规动力实验室、整车VOC检测试验室、车辆整备间、新能源试验室、新车试制车间、三坐标室等,已建成六大车间、研发中心及保税仓库,具备12万辆年产能规模。但与此同时东其负债已经高达70亿元,且资产的估值暂时还不确定。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现代新帕里斯帝预售 亮点:4驱+第3排电调
纳米BOX售6.57万起 但竞品太多市场太小
吉利FX11发官图 全新SUV/搭载雷神混动
奇瑞艾瑞泽8亮相 全新紧凑型轿车/9月上市
澳大利亚:2035年起首都领地禁售燃油车
广汽菲克退市 Jeep在华仅分销进口汽车
大通G90新派亮点值得聊
Q4 e-tron尺寸小价格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