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欧盟要求:所有新车必须安装限速装置

时间:2022-07-11 08:59:5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欧盟推出新的法规,要求所有的新车都必须安装ISA智能速度辅助装置(Intelligent Speed Assistance)。同时,英国也在实施类似的法规。

    目前,欧洲的许多汽车都具备了限速辅助装置,通过导航地图以及摄像头拍摄到的路标信息来向驾驶员提示限速信息,但该功能必须由驾驶员来开启。根据欧盟最新的法规,ISA智能速度辅助装置需要在默认状态下处于开启状态,但允许驾驶员在每次行程开始时关闭系统。

    根据欧盟新的交通安全法规,整车厂商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式提醒驾驶员违反限速,其中包括播放警示音、发出振动警告、油门/电门踏板的触觉反馈以及车辆自主减速。ISA智能速度辅助装置必须具备以上的一种或多种提醒方式。

    2022年7月6日起在欧盟市场推出的全新车型都必须配备ISA智能速度辅助装置,而已经上市的新车必须在2024年7月之前配备相应的限速装置。

    欧洲运输安全委员会(ETSC)是ISA智能速度辅助装置的主要支持者。该委员会表示,新的法规将能减少30%的碰撞事故和20%的事故死亡率。欧盟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零道路死亡。ISA智能速度辅助装置以及其他相关功能,如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可在2038年前防止14万起严重道路交通伤害。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22款吉利星瑞发布预告图 或于7月上市
东风标致新408搭新狮标 7月12日量产下线
恒驰5补贴后预售17.9万 综合续航602km
欧盟2035年禁售燃油车令遭车企强烈反对
软件错误 Model Y/Model 3召回约6万台
吉利RADAR品牌皮卡最新预告 车灯点亮图
C40起售价享长续航
锦湖轮胎平替升级体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