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德国明确反对从2035年起禁售燃油车计划

时间:2022-06-23 09:41:3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从海外媒体获悉,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当地时间周二表示,德国政府不会同意欧盟从2035年开始停止销售新的燃油车的计划,并明确表示燃油车仍然有市场,因此这项禁令是错误的,并表示德国政府不会同意这项法案。

    早在2021年,欧盟委员会首次公布了逐步淘汰内燃机汽车的计划,要求到2035年将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00%,并最终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今年6月8日,欧洲议会全会以339票赞成,249票反对,24票弃权的表决结果支持欧盟委员会去年7月提出的立法建议,决定到2035年禁止在欧盟境内销售燃油车。按照普通家用轻型车15年的使用期限,这项禁令将确保欧盟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的目标。

    这项法案还需要得到欧盟成员国政府的一致批准。因此在德国政府明确表示反对之后,欧盟的这一电气化进程推进开始受到了阻力。包括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在内的行业团体也在试图游说议员反对该计划,他们认为到2035年完全禁止销售新的燃油车不利于替代低碳燃料,考虑到充电基础设施的推出尚不确定,现在承诺这一目标还为时过早。

    另一点则是欧洲新能源车对外材料的依赖依旧存在。以锂电池为例,在亚洲,锂电池产业已形成了高成熟度的产业聚集,从上层建筑到底层积累,都能迅速转化为价值输出和成本优势。而欧洲电池产业在人才、技术积累、原材料供应,乃至产业链构造上都表现出落后。更糟糕的是,电池的原材料中,亚洲也占据压倒性优势。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矿生产商。

    不过德国大众汽车却表态支持。事实上,早在去年6月,大众汽车就宣布在2033年至2035年之间退出欧洲的内燃机汽车业务,最迟将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此前直接批评部分德国公用事业公司在降低碳排放方面做得不够好。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锐骐7售10.98万起 两驱8AT标准版是首选
A1/Q2将停产 下一代奥迪A3将成为入门车
油价飙升 92#涨0.32元/加满50L多花16元
哈弗酷狗发布新官图 五种车身颜色供选
领克01 EM-F开启预售 3款车型/18.8万起
问界M7发布新官图 采用2+2+2六座布局
佳辰CVT版起始价略贵
蔚来ES7选52.6万款 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