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吉利/力帆创建合资公司 定名:睿蓝汽车

时间:2022-01-25 09:51:5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2年1月24日,吉利汽车港交所公告称,吉利与力帆科技订立成立的合资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取得中国重庆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其名为重庆睿蓝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睿蓝汽车”)。而睿蓝汽车未来将推出多种动力形式产品。基于自研换电技术,睿蓝汽车致力于打造智能换电生态,为市场提供有竞争力的换电产品和服务。

    根据2021年12月相关报道,力帆科技与吉利汽车控股共同投资设立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亿元,公司以货币资金方式投资人民币3亿元,持股比例50%,吉利汽车以货币资金方式投资人民币3亿元,持股比例50%。

    吉利与力帆成立的合资公司主要为B端和C端用户提供包括换电产品和换电服务在内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吉利和力帆合资公司将采用GBRC平台(吉利换电平台架构体系,Global Battery Rapid Change),该平台兼容性强,可适应2700~3100mm的宽泛轴距区间,覆盖轿车、SUV、MPV甚至物流车、轻卡等众多品类,满足网约车、私家车、出租车、物流车等不同市场的需求。该合资公司计划到2025年建设超过5000座极速换电站、覆盖100个以上核心城市,此外双方将推出全新换电品牌,并启动“唤醒自由力2022”换电车系全球征名活动。

    在换电服务方面,吉利换电站可提供全方位充换电补能服务,高模块化、高兼容性、高智能化、高安全性和高服务能力等优势,并更具兼容性,可为大部分品牌、品类的换电车型提供服务,60秒的极速换电,也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补能体验。

    根据双方规划,未来的“换电”服务将不止于“换电”,还将囊括车用电池运营、退役电池储能利用、报废电池再生处理的“车电分离”管理模式和生态布局。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卡罗拉锐放12.98万起 未来双擎版更值得等
宋MAX DM-i预售14.68万起 选尊荣型最值
摩卡DHT-phev预29.90万起 续航长价格高
油价二连涨 92#涨0.28元加满50L多花14元
2021年我国汽车召回232次 涉及873万辆
沃尔沃官宣 纯电xc40新车续航增至529km
凌渡L买不起CC可选它
新蒙迪欧跟眯眯眼潮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