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2021年我国汽车召回232次 涉及873万辆

时间:2022-01-21 10:27:4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1月20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汽车召回情况,2021年,我国共实施汽车召回232次,涉及车辆873万辆,召回数量同比增加29%。

    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王贇松表示:从汽车召回部件结构看,因发动机和电子电器部件存在缺陷召回的,占总数量的84%。从缺陷召回原因看,因制造原因召回的,占总召回数量的15%;因设计原因召回的,占总召回数量的85%。

    截至2021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784万辆。市场监管总局专门建立了新能源汽车事故报告制度,加强新能源汽车事故共性安全问题研究。

    他还提到,市场监管总局累计推动企业实施新能源汽车召回229次,涉及车辆198万辆。车辆动力电池和电池管理系统制造与设计缺陷、机械损伤、高温、外短路等原因,都可能引发车辆安全隐患。市场监管总局将持续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加大技术研判和缺陷调查力度,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捷途发布概念SUV 福特和长城都觉得眼熟
12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增10.5% 同比微增
小鹏全线平均涨5千 去年减权益今年涨价格
奇瑞OMODA 5或命名元启 有望2季度上市
新款宝骏KiWi EV内饰谍照曝光 搭双联屏
12月汽车产销组图 轿车/SUV销量增长好
威飒双擎豪华版值得买
12月汽车产销稳中有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