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宝马收购中华工厂或生变 工作人员已撤走

时间:2021-11-26 09:30:05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

    近日,有国内媒体报道,华晨集团内部人士透露,“中华工厂被宝马收购的事情已经被叫停,在中华车间的宝马相关工作人员已经撤走。”上述人士透露,近期一汽相关领导正与华晨集团高层会面,集团内部认为宝马16.33亿元购得中华工厂,“太便宜,内部不同意”。针对上述消息,该媒体向宝马中国求证,官方表示“宝马将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继续推进此项目。”

    同时,媒体向多位华晨集团内部人士以及官方求证,一位华晨雷诺金杯内部人士表示,华晨集团高层与一汽领导会面的事情属实,其余人士表示不知情。截至发稿,华晨集团官方未回应相关求证。

    今年8月31日,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召开第二次债权人大会,该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对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成立债权人委员会议案和“中华”品牌变价方案进行表决。经由债权人表决,会上3项议案全部通过。但宝马中国收购“中华”汽车的议案通过率不高,同意金额只占出席会议债权金额的57%,是通过比例最低的议案。而此次收购价格为16.33亿元。

    目前中华汽车生产相关部分资产包括土地使用权3项,价值2.4亿元;房屋建筑物19项和构筑物20项,价值7亿元;机器设备179项,价值2.93亿元;以及华晨集团持有的华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由于资产与负债相抵,价值0.45万元,合计12.33亿元。此外,剩余4亿元宝马中国主要用于获取中华轿车生产许可,即整车生产制造资质。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福特领裕C-NCAP碰撞得5星 第3排挺靠谱
比亚迪宣布:计划2040年或之前停产燃油车
车展首发新能源车 奥迪宝马凯迪拉克崛起
玛奇朵DHT-PHEV售16.68万起 绿牌新选
阿维塔首款轿跑SUV亮相 仨大佬分工明确
福田新皮卡或广州亮相 外形粗犷开启征名
广州车展上市TOP9
岚图新MPV对前排不友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