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双积分政策压力 桑塔纳/昕锐等即将停产

时间:2021-11-11 13:20:2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随着双积分政策的实行,不少车企都要通过大量资金购买积分,为削减成本。基于大众PQ25平台打造的上汽大众桑塔纳、桑塔纳·浩纳、昕锐、昕动,将会在技术改造后正式停产。

    以2020年数据进行分析,上汽大众平均燃料消耗量(升/百公里)达标值为5.18L,而桑塔纳的每百公里油耗为5.6L,这也意味着每销售一台桑塔纳就会产生负积分。据了解,2020年上汽大众的总积分为负782666分。有分析人士指出,2021年积分价格将从3千元涨到5千元以上。基于这种行情,停产负积分车型,将是节约车企成本,腾出资金空间投产高利润车型的明智之举。

    作为大众在中国实现国产的第一款车型,桑塔纳的名字在中国市场绝对是家喻户晓。1983年,大众选择将首批100台桑塔纳通过CKD的形式引进中国,此后便彻底点燃了改革开放初期的中国汽车市场。仅在3年后,桑塔纳就实现了第10000辆车型的国产下线。

    随后,同样来自巴西大众的桑塔纳2000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并在此后的多年之中演变为桑塔纳3000以及桑塔纳志俊等车型。2012年,基于大众PQ25平台打造的全新上汽大众桑塔纳正式发布,结束了“普桑”长达29年的服役。尽管这款车已经从曾经基于帕萨特B2的中型车演变为一款经济适用的紧凑型家庭轿车,但“桑塔纳”这个深入人心的名字依旧得以保留至今。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中兴新皮卡叫威狮1949 审美满分等汽油版
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或将于广州车展首发
本田型格开启预售 或将于广州车展首发
插电玛奇朵广州车展上市 纯电续航110km
新AION Y上市 2022年1月交付/10.96万起
吉利发布雷神动力 全新油电混动系统亮相
广丰竟默许赛那4S加价
哈弗神兽外观仍需适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