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仅6家车企承诺到2040年不再生产燃油汽车

时间:2021-11-11 12:53:13  来源:路透社  作者:

    日前,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COP26气候变化会议上,要求汽车制造商、国家甚至城市承诺到2040年逐步淘汰化石燃料动力汽车。然而,只有六家公司签署了协议。

    签署承诺的汽车制造商是:比亚迪、福特、通用汽车、捷豹路虎、奔驰、沃尔沃。而宝马、本田、现代、日产、Stellantis、丰田和大众集团等主要汽车制造商则不同意。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消息人士表示,汽车公司没有签署协议,因为该协议要求企业在没有相应政府承诺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情况下对技术进行昂贵的投资。

    从国别来看,中国、德国和美国等拥有主要汽车工业的国家没有签署承诺。而印度、波兰和新西兰则同意该计划。巴西圣保罗和韩国首尔等城市也签署了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地方做出了类似的减排承诺,但不一定是该特定协议的一部分。例如,英国在2030年禁止使用汽油和柴油燃料汽车,并在2035年禁止推出混合动力汽车。加拿大将在2035年关闭燃烧发电厂。此外,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州也制定了2035年的相关计划。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中兴新皮卡叫威狮1949 审美满分等汽油版
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或将于广州车展首发
本田型格开启预售 或将于广州车展首发
插电玛奇朵广州车展上市 纯电续航110km
新AION Y上市 2022年1月交付/10.96万起
吉利发布雷神动力 全新油电混动系统亮相
广丰竟默许赛那4S加价
哈弗神兽外观仍需适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