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10月汽车产销环比增超12% 新能源车最高

时间:2021-11-10 15:02:3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1年10月,汽车产销环比继续增长,同比降幅比上月有所收窄。本月芯片供给情况较9月略有缓解,尽管国庆长假有效工作日相对减少,但市场需求依然保持增长,新能源汽车增速更为明显。

    10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33万辆和233.3万辆,环比增长12.2%和12.8%,同比下降8.8%和9.4%。

    1-10月,汽车产销2058.7万辆和2097万辆,同比增长5.4%和6.4%,增速比1-9月继续小幅回落。

    10月,乘用车产销198.8万辆和200.7万辆,环比增长12.5%和14.6%,同比下降4.7%和5.0%。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产销均呈增长,交叉型乘用车增速更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产销继续呈现下降。

    1-10月,乘用车产销1664.8万辆和1687.1万辆,同比增长8.6%和8.8%。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产销均呈增长,增速比1-9月继续回落。

    10月,商用车产销34.2万辆和32.6万辆,环比增长10.0%和2.5%,同比下降26.9%和29.7%。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货车产销均呈增长,客车有所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货车和客车产销均呈下降,货车降幅更为明显。

    10月,在货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重型和轻型货车销量小幅下降,产量有所增长,中型和微型货车产销均呈增长,其中微型货车销量增速更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微型货车产销呈较快增长,其他三大类货车品种均呈下降。在客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轻型客车产销有所下降,大型和中型客车产销呈小幅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三大类客车品种产销均呈下降,大型和中型客车降幅更为明显。

    1-10月,商用车产销393.9万辆和409.9万辆,同比下降6.3%和2.5%。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产销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货车产销均呈下降。

    1-10月,在货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中型货车产量略有下降,销量呈较快增长,其他品种产销均呈下降,微型货车降幅居前。在客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型客车产销呈较快下降,中型和轻型客车均呈增长,轻型客车增速依然明显。

    10月,新能源汽车市场总体延续了良好表现,产销环比和同比继续保持增长,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39.7万辆和38.3万辆,环比增长12.5%和7.2%,同比增长均为1.3倍。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保持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增势依旧迅猛。

    1-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56.6万辆和254.2万辆,同比增长均为1.8倍。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同样延续了高速增长势头。

    1-10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共销售1802.8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6.0%。在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汽、一汽、东风和北汽销量略有下降,其他企业均呈增长,奇瑞增速更快。 (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中兴新皮卡叫威狮1949 审美满分等汽油版
广汽本田新款奥德赛或将于广州车展首发
本田型格开启预售 或将于广州车展首发
插电玛奇朵广州车展上市 纯电续航110km
新AION Y上市 2022年1月交付/10.96万起
吉利发布雷神动力 全新油电混动系统亮相
广丰竟默许赛那4S加价
哈弗神兽外观仍需适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