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第4届中国汽车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时间:2021-06-11 09:29:1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1年6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北京举办第四届中国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论坛。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张涛、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赵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以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汪波处长、中国传媒大学企业传播研究所所长吴纲、责扬天下管理顾问副总裁林波等行业机构、骨干企业有关负责人、专家出席本届论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主持本届论坛。

    会议开场,叶盛基首先代表主办方,热忱欢迎各位嘉宾和参会专家代表的光临,并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事业的各界人士致以真诚感谢!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以“新挑战、新突破 融合创新共促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论坛,认真总结和梳理一年来我国汽车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及可持续事业的建设情况,通过智慧分享、成果交流、经验借鉴,不断提高践行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水平,积极促进中国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事业开拓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  叶盛基

    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张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副会长赵扬先后致辞。

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  张涛

    张涛在致辞中深刻阐述了行业协会、商会和服务机构,以及行业企业组织如何更好地全面履行企业、行业社会责任,同时也对行业如何更好地开展社会责任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在讲话中强调,行业社会责任是行业内各企业的社会责任内容和履行的整体反映,体现该行业面对社会所应尽的职责,其中既包括企业的总体责任价值,也包括行业组织开展行业自律,引领和推动行业履行社会责任取得更高成效。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  闫建来

    闫建来在致辞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汽车学会在汽车行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相关经验和体会,尤其是在推进产业技术创新、高端人才培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汽车产业的社会责任要从产品提供者向和谐汽车社会构建者转变等多项建议。

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副会长  赵 扬

    赵扬在讲话中认为,“碳达峰”“碳中和”对企业而言是一个极具挑战的新目标,需要企业切实将碳减排拓展到产品的全生命周期,要针对生产、使用阶段(包括供应商)分别提出明确的碳减排目标。同时,在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企业不仅要满足目前的发展需要,还要积极追求技术进步,着眼于长远可持续发展需要。

    在主题发言环节,先后有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协会总干事Stefan Crets、东风汽车集团办公室汪波处长、责扬天下管理顾问副总裁林波、中国传媒大学企业传播研究所所长吴纲等就行业社会责任实践成果、发展趋势进行交流和分享。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  陈红涛

    陈红涛为大会讲述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探索与案例,并介绍了基金会携手众多车企助力脱贫的典型实践经验,为汽车行业企业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东风汽车集团办公室  汪波处长

    作为汽车行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先进代表,汪波详细介绍了东风公司面对抗疫攻坚战和脱贫攻坚战时的履责成效,以及社会责任润计划3.0版,全面展现东风公司如何通过搭建“3+1”社会责任体系架构,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卓越科技企业,书写新时代东风的责任担当。

    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协会总干事Stefan Crets结合国际社会责任发展特点,为与会者分享了全球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标准的相关内容,阐述了产业链供应链发展要求的综合方案,为中国汽车产业供应链协同整车推进社会责任发展提供了参考。

责扬天下管理顾问公司副总裁  林 波

    林波副总裁在调研的基础上,介绍了中国汽车行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最新进展情况,分析了汽车行业社会责任发展的相关趋势。

中国传媒大学企业传播研究所所长  吴纲

    吴纲所长阐述了品牌责任的重要价值和作用,并指出汽车行业企业应进一步加强责任品牌建设,通过品牌传播,让责任发声,从中国产品走向中国品牌。

集体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上汽集团、江汽集团、国机汽车、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北汽新能源等6家中国汽车行业企业也在本次论坛上集体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与嘉宾一起分享责任路上的思考与实践,为促进中国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共同赋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介绍行业报告

    在本次论坛上,同步发布《2020-2021中国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李邵华就报告内容进行了解读。报告以“聚力”“聚合”“聚心”“聚智”“聚情”为关键词,从经济发展、责任治理、产品品质、绿色发展、社区贡献以及更广泛的履责情况与实践成果,梳理并总结了2020年汽车行业社会责任的发展特点、亮点与成效,提升汽车行业履责水平,推进汽车行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并对其他行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供参考与借鉴,推动全社会可持续发展。

    叶盛基在主持中表示,作为见证者和参与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于汽车行业践行社会责任而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倍感欣慰,更对未来充满信心。叶盛基进一步强调,站在“十四五”新起点上,中国汽车行业将继续用不懈的努力与行动,诠释打造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的态度与决心。中国汽车行业也将对行业可持续发展标准、责任信息披露、可持续供应链管理,以及低碳行动、乡村振兴、责任品牌建设等进行深入探索和系统论证,为我国汽车行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助力。

    会上,本次论坛主办之一——瑞典驻华使馆企业社会责任中心负责人艾波也在会上作了发言。会议由责扬天下(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款埃尔法双擎83.9万起 关键看加价多少
大众Polo Plus获得C-NCAP五星安全认证
卡罗拉Cross北美亮相 混动版或2022年上市
全新奥迪Q5L上市 推8款车型/39.68万起售
全新汉兰达28万起开启预售 三季度内上市
众泰仍处于预重整状态 整车生产几乎停滞
5月28日国内油价不调整
特斯拉召回进口Model 3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