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欧洲车企第三次抵制“欧七”排放新规

时间:2021-06-07 11:02:27  来源:易车  作者:

    从相关渠道获悉,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在《致欧盟委员会欧七排放行业信函》中表示,将于2025年施行欧七排放法规提案,一定程度上等同于宣布在2026年淘汰内燃机汽车。欧洲车企联合对欧盟委员会提出批评:“这是对欧洲工业的政治终结”。

    自欧七排放拟定案发布以来,欧洲汽车工业与欧盟委员会一直进行着博弈,本次已经是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第三次发函抵制。在欧盟委员会看来,欧七新规有利于欧洲交通“零排放”从而实现碳中和。但欧洲车企则认为,现拟定的欧七标准已经侵害到几乎所有欧洲车企的既得利益。

    以德国为例,作为欧洲汽车工业大国,新排放标准对德国汽车工业、企业的影响是巨大的,甚至有激进派认为这是“灾难性的”。他们表示,与汽车行业直接或间接相关的人们的需求和需求正在消失,数百万个工作岗位将面临风险。目前,宝马和戴姆勒已经将内燃机的生产转移到国外。仅在慕尼黑,就有接近1万名员工接受再培训或再分配,甚至是辞退。

    抵制“欧七”新规的车企认为,实现碳中和不是简单把驱动能源从燃油改为电力,也不是无休止地提升排放标准。一定程度上来说,一辆电动汽车在生产端、供应端、原材料和电池回收端的排放要远高于内燃机汽车。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款埃尔法双擎83.9万起 关键看加价多少
大众Polo Plus获得C-NCAP五星安全认证
卡罗拉Cross北美亮相 混动版或2022年上市
全新奥迪Q5L上市 推8款车型/39.68万起售
全新汉兰达28万起开启预售 三季度内上市
众泰仍处于预重整状态 整车生产几乎停滞
5月28日国内油价不调整
特斯拉召回进口Model 3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