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换电安全国标细节公开 替代电桩仍需时间

时间:2021-05-11 11:00:13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主编意见:今年11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电动汽车换电安全要求》(下文简称国标),是针对新能源车企换电模式各自为战的一种规范上的管理,虽然不能很快解决不同品牌电池结构与换电模式的统一,但总算是向着方便消费者的路上走出了这一步,只要日后越走越稳,越走越快就是了。所以虽然国标有了,还是无法在短时间内替代充电桩。毕竟换电站的电池存量和站内电池充电时间都无法满足大量和频繁的换电需求,所以眼下纯电车车主们还是得习惯拿个小本本,记下附近尚有维护没坏掉的充电桩位置。

    近日从工信部获悉了GB/T 40032-2021《电动汽车换电安全要求》的更多细节,该国标是我国汽车行业在换电领域制定的首个基础通用国家标准,自2018年11月开始预研,至2021年4月发布,并将于2021年11月1日起开始实施。期间有包括蔚来汽车、长城、北汽新能源、吉利等多家主机厂参与起草,规定了可换电电动汽车所特有的安全要求、试验方法和检验规则,整车试验旨在验证换电的可行性及一定程度的换电可靠性,部件试验旨在验证换电系统及关键部件的可靠性。

    通过分析不同技术方案差异、车辆实际运行场景及运行数据,《电动汽车换电安全要求》分别规定了5000次(卡扣式)和1500次(螺栓式)的最低换电次数要求,以确保用户在车辆设计使用寿命内换电时的机械安全。在高压安全方面,标准明确要求换电系统的直流电路绝缘电阻应大于100Ω/V,交流电路绝缘电阻应大于500Ω/V。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一代CS55PLUS九月上市 现款将不退市
唐DM-i下线 7座不重要关键是续航和油耗
吉利星越L已开启盲订 有望于三季度上市
悍途越野版或16.8万5月上市 炮有对手了
国产塞纳现谍照 明年南北丰田同平台投产
大众发布ID.5/ID.5 GTX预告 或4季度首发
油价搁浅后再次上调
11代思域更接近雅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