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长安汽车中国品牌第2000万辆车型下线

时间:2021-05-10 12:34:01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2021年5月10日,长安汽车迎来新的里程碑,旗下中国品牌正式迎来第2000万辆车型下线。值得一提的是,长安系中国品牌包含长安、长安欧尚、长安凯程、长安跨越等品牌,涵盖了乘用及商用汽车。2014年,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累计突破1000万辆。如今,这一数字已经达到2000万辆,取得这样的成绩,长安汽车仅用了7年时间,足以证明长安汽车的迅猛、跨越式发展。

    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 朱华荣在活动上表示:“2021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长安汽车为此制定了一系列的发展规划,包括在十四五期间,集团销量计划500万辆,长安品牌销量达到350万辆,计划整体投入1500亿元。”

    回顾发展的历史,长安汽车前身是洋务运动时期由李鸿章创立的上海洋炮局,至今已走过一百多年的时间。对于长安汽车自身来说,有几个里程碑式的时间节点,展示着这家企业坎坷的造车历程:1958年,长安汽车在没有资金、没有机床和模具的简陋条件下,用锤子敲出了中国首辆越野车——长江牌46型越野车,从此拉开了造车大幕。到1986年11月,长安牌微型汽车产量突破一万辆。

    在20世纪80年代,我国汽车在起步较晚的背景下,开启了用市场换技术的合作模式,长安汽车也于1984年与日本铃木正式签订整车及发动机的项目合作。随后在1984年11月,第一批长安牌SC112微型厢式货车和SC110微型载货汽车正式下线,标志着其正式从军工企业转型为民用车生产企业。

    在向海外品牌学习、以市场换技术的背景下,长安汽车也陆续与铃木、福特、马自达、DS等品牌牵手合作。到了1991年,长安汽车正式开启海外业务。1993年11月第10万辆长安汽车下线。

 为了能够早日实现造血能力,长安及早地认识到了自身掌握核心零部件技术的重要性。从2006年开始,长安开始陆续投入对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研发,并坚持将每年销售收入的5%左右投入到研发中。长安汽车2020年的财报数据显示,其当年共计投入41.42亿元用于产品和技术项目开发,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的4.9%。

    在坚持研发投入以提升自我造血能力的背景下,长安汽车开始不断取得收获,如2012年上市的紧凑型轿车--逸动热销至今,上险数据显示,逸动2020年全年销售15.45万辆,同比大幅增长65.74%,该车也是2020年唯一一款进入紧凑型轿车年度销量Top 10的中国品牌轿车,同时是中国品牌中目前唯一一个发展到第三代的轿车车型。

    2014年4月,长安汽车另一个爆款车型——紧凑型SUV车型长安CS75正式上市,该车在2017年巅峰时期年销量达24万辆。随后在2019年9月,长安又推出CS75 PLUS,该车上市后一个月就收获3万辆订单,引起消费者追捧。长安CS75 PLUS目前也是唯一一款能与哈弗H6开杠的中国品牌SUV车型,2020年底单月销量已接近4万辆。

    与部分国营车企倚靠海外品牌躺赢不同,长安汽车一直在努力提升中国品牌的销量占比。2020年,长安汽车集团实现整车销售200.4万辆,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销量达150.36万辆,中国品牌占总销量的75%;2021年第一季度,长安汽车集团总销量达64.1万辆,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整体销售52.3万辆,中国品牌占总销量的82%,大幅提升了7个百分点。

    回顾长安汽车的发展历程,这家企业并非顺风顺水,但其一直在坎坷中改革、创新和不断进取。就中国品牌维度来说,长安汽车正在努力夺回曾被吉利超越的乘用车销冠宝座;同时在SUV和轿车领域的两条腿走路的长安汽车,也正在努力朝着下一个1000万辆行进。 (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一代CS55PLUS九月上市 现款将不退市
唐DM-i下线 7座不重要关键是续航和油耗
吉利星越L已开启盲订 有望于三季度上市
悍途越野版或16.8万5月上市 炮有对手了
国产塞纳现谍照 明年南北丰田同平台投产
大众发布ID.5/ID.5 GTX预告 或4季度首发
油价搁浅后再次上调
11代思域更接近雅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