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造车新势力又添一员 廖兵创建自由汽车

时间:2021-02-09 10:32:41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日前我们获悉,广汽蔚来创始人/前CEO廖兵通过社交平台宣布其创立了自由(深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新能源汽车品牌——自由汽车,并且还披露了三张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仪式的照片。

    在该项目的签约现场,包括有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自由(深圳)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及北京新鼎荣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三方代表。其中,廖兵作为自由汽车的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自由汽车成立于2021年2月2日,廖兵出任该司总经理一职,而该司团队成员不乏众多曾任职广汽蔚来的熟悉面孔。目前,自由汽车在技术研发、工程制造和用户运营等领域汇聚了一批行业精英。其核心团队以廖兵为主,且拥有成熟的新能源智联汽车项目经验。

    参考相关消息来看,自由汽车注册资本为1亿元,目前共有三大股东,其中北京新鼎格力装备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鼎格力”)持有自由汽车60%股份,广州博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30%,张珲持有10%。股权穿透后,自由汽车将近90%的股份由廖兵持有。

    自由汽车与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很有可能是希望凭借河南森源旗下的专业成熟的汽车生产线,为后续车辆的量产奠定夯实的基础,即选择“代加工”的模式。成立于1992年的河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拥有森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该汽车公司不仅有着300余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技术,还具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30多条专业化生产线,具有年产专业汽车、电动汽车、低速汽车、中/轻型卡车30万辆的生产能力。

    目前关于自由汽车的消息并不多,但有消息称自由汽车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最迟2023年第一季度会和大家首次见面。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广汽埃安AION Y下月预售 借鉴飞度双搭配
CR-V锐·混动e+售27.38万起 面向绿牌家庭
上汽大众ID.6 X或年底上市 亮点:7座长轴
吉利全新中型SUV上海车展上市 美式范儿
现代新款名图系列或3月1日上市 关注EV版
林肯冒险家PHEV要来 绿牌豪华SUV新选择
WEY玛奇朵真混动
新嘉华6+2+3能当小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