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吉利汽车智能驾驶全球研发中心落户苏州

时间:2021-02-04 11:56:0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吉利汽车集团与相城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利汽车智能驾驶全球研发中心落户苏州高铁新城,意味着吉利汽车智能驾驶研发和落地又进一步。

 

    根据合作协议,吉利汽车集团将与湖北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在苏州高铁新城设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3亿元,共同建设吉利汽车智能驾驶全球研发中心,将其作为在无人驾驶领域服务于吉利汽车的集技术研发、产业化运营为一体的唯一主体。

    合资公司将通过自主开发或对外合作的方式,提供智能驾驶系统及零部件、自动驾驶出租车整车及系统、云平台及数据中心等无人驾驶领域产品。吉利汽车集团与亿咖通还将成立10亿元并购基金,拓展智能驾驶产业链。

    资料显示,湖北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是吉利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李书福参与投资、独立运营的智能汽车科技公司,注册资本1375.1万元,承担吉利Tier1职能,年装机量占据吉利一半的份额,2020年实现收入24亿元。

    对于此次合作,吉利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李书福表示,苏州经济活力强、发展前景好,吉利集团将重点面向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领域,加快落地建设研发中心,延伸布局产业链。同时,将立足苏州需求,引入行业资源,积极推动新能源整车、新能源网约车、充换电基础设施等更多项目落地。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比亚迪新e6亮相 重点:刀片电池+秦系电机
大众ID.4 GTX和ID.5或年内发布 纯换外观
奥迪Q4 e-tron明年见 续航550km挺可惜
福特领裕或赶在上海车展上市 卖点大6座
野马2021新车规划 新MPV太像老款阁瑞斯
岚图FREE量产 目标:蔚来/理想 先存活再说
力帆科技首车换标嘉际
广汽思域孪生车年底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