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中国一汽拟定2021年销售整车超400万辆

时间:2021-02-03 14:13:49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2月1日,中国一汽召开了一场以“创享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一汽暨红旗品牌新闻年会,会议上提出,2021年,中国一汽计划销售整车超过400万辆,同比增长7.9%以上。到2025年,中国一汽将实现销量超过600万辆,年均增长8%左右。此外,针对奔腾品牌,计划今年二季度正式发布全新品牌战略。

    从销量来看,在行业三连跌的背景下,中国一汽实现了快速发展,在“十三五”期间销量从310.6万辆增长到370.6万辆,年平均增长4.5%;市占率从11.1%提高到14.6%,增加了3.5个百分点。销量增长的同时,营业收入、利润均同步增长,收入从4304亿元增长到6960亿元,利润从410亿元增长到467亿元,经营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

    此外,自主品牌实现了快速成长。红旗品牌从2017年的4702辆到2020年的20万辆,实现三年增长42倍,解放品牌三年增长61.8%,奔腾品牌正在进行资产整合。在创新方面,仅2020年就申请专利3508项,同比增长19.8%。针对合资企业的发展来看,一汽-大众最近三年从合资企业排名第3到名列榜首,一汽丰田排名从合资企业排名第10位上升到第8位。

    接下来,中国一汽设立了新的目标,将接续“831”战略、“3341”行动计划。此外,到2025年,中国一汽将实现销量超过600万辆,年均增长8%左右;营业收入过万亿元,年均增长8-9%;经营效益不断增长,核心竞争能力大幅增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持续夯实。

    进入到“十四五”发展阶段,中国一汽将在以下几个方向下功夫:一是自主品牌跃迁成长。重点针对奔腾品牌,将重装出发,并计划今年二季度正式发布全新品牌战略。

    二是自主创新自立自强。在技术创新方面,实施“创新·2030中国一汽阩旗(R.Flag)技术发展战略”,加大创新领域资金投入,落实“853”、“3310”和“1025”攻关计划,尽快出一批解决重大问题、满足当前急需、“卡脖子”和面向未来的关键核心技术成果。在产品创新方面,实施“极致梦幻、秒杀惊艳”产品创新战略,打造引爆市场消费的明星产品。在合作创新方面,创建联合创新实验室,目前已建立31家。在加快布局方面,发展战略性新兴业务,如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共享出行等,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占自主品牌销量比例超过20%,智能网联汽车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以上渗透率达到20%,L4级有条件自动驾驶以上渗透率达到5%。

    三是开放合作取得成效。持续深化与德国大众、日本丰田等国际伙伴的战略合作,扩大在新产品、新技术、新业务等领域的合作;一汽-大众保持行业排名第一,一汽丰田销量进入合资企业排名前五。尤其把长春国际汽车城打造成世界顶尖、高端先进的汽车产业供应链、产业链。此外,企业还将在体系化、数字化、知识化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针对2021年,中国一汽计划销售整车超过400万辆,同比增长7.9%以上;其中,销售新能源整车超过20万辆,同比增长300%以上;红旗销售40万辆,同比增长100%;实现营业收入7700亿元,同比增长10.6%以上。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比亚迪新e6亮相 重点:刀片电池+秦系电机
大众ID.4 GTX和ID.5或年内发布 纯换外观
奥迪Q4 e-tron明年见 续航550km挺可惜
福特领裕或赶在上海车展上市 卖点大6座
野马2021新车规划 新MPV太像老款阁瑞斯
岚图FREE量产 目标:蔚来/理想 先存活再说
力帆科技首车换标嘉际
广汽思域孪生车年底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