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芯片供应短缺 奥迪宣布一季度减产10万辆

时间:2021-01-20 09:49:3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从相关媒体处获悉,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奥迪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兹曼(Markus Duesmann)表示由于汽车芯片短缺,大众集团的生产进度已经被严重拖慢,目前仅奥迪就有一万多名工人被迫停工,其第一季度的产量也将被控制在1万辆之内。其实早在2020年12月,大众集团就曾发表声明称由于受到芯片供应危机的影响,该集团2021年一季度其在欧洲、北美和中国的工厂预计将减产10万辆汽车。

    在杜兹曼看来,如今尚在扩散中的新冠疫情对于汽车产业来讲本就是一场危机,而此时爆发的芯片短缺事件则是“危机中的危机”。不过这种危机也只是暂时性的,预计2021年全年大众集团的整体产量不会受到影响,奥迪等品牌将在下半年增加产量,来弥补一季度的“亏空”。

    众多汽车制造商涉及的全球芯片供应短缺问题,与新冠疫情导致的零部件供需失衡有关,同时2020年最后三个月全球汽车销售的意外增长,也加剧了这个问题的严重程度。1月初,大陆、法雷奥、博世等供应商就曾发表声明称芯片供应呈现明显减少趋势。而福特也宣布由于芯片短缺,从1月18日至2月19日期间该企业将关闭位于德国萨尔路易的工厂。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吉利新中型SUV局部细节曝光 上海车展见
蔚来ET7 44.8万起 续航1000km等一年提车
2020汽车产销组图 销量再次蝉联全球第一
WEY咖啡平台摩卡官图 看来拉花指日可待
潍柴新款U70售7.79万起 就是要打哈弗F7
东风风行S50EV售13.99万起 换电版没基础
2020乘用车销量同比降
2020商用车销量大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