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南昌交管局发文 取消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时间:2020-12-30 10:23:29  来源:南昌交警  作者:

    日前,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文表示,正式取消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所有本地、外地车辆全部可以通行。据悉,南昌市从2009年开始执行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南昌市机动车保有量以每年10%的速度快速增长,有限的城市道路不足以满足更多车辆的通行需求,交通拥堵成为城市之痛。所以从2009年开始,南昌和全国多个省会城市一样,加入了城市限号的行列。机动车限行11年来,南昌不断通过各种举措,聚焦是否继续实施限号问题开出城市交通治理“处方”。

    今年10月,南昌决定启动城市大脑建设,把智慧交通纳入城市大脑总体布局,真正解决交通拥堵顽疾。自10月交通不限号试运行以来,10月、11月南昌交通拥堵指数为1.26、1.28,同比去年限号期1.27、1.29均下降0.01;平均车速36.7公里/小时、36.2公里/小时,同比去年限号期33.3公里/小时、32.7公里/小时分别提升10.2%、10.7%。城市道路健康指数等均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实现了“车辆不限号,交通不拥堵”的双重效益,广大市民纷纷为“城市大脑”和交警点赞。

    据了解,南昌取消机动车限行后,南昌将“交通不限行”作为“城市大脑”首个重要应用场景建设,场景依托城市大脑中枢系统和前端智能视觉设备,导入城市道路多源数据,利用数据在线能力,可实时掌握道路交通运行状态,实时进行拥堵分析,根据分析结果调整交通组织、红绿灯配时方案等,缓解重点路段、路口、区域交通拥堵。同时,南昌交警还组建畅通南昌联勤指挥中心,设置“135”快反、情报研判、信息化应用实战、畅通南昌堵点治理等共9个功能模块,实行信息共享、联勤指挥、精准调度、快速处置,推动智慧交通建设与应用,打造交通管理联勤指挥大脑,实现警情快速发现、调度,堵点快速排查、治理,违法快速研判、打击。

    自“135”快反机制运行以来,主动发现即时警情2400余起,10月-11月份全市主要道路10分钟以上拥堵警情5060起,环比8月-9月份全市主要道路10分钟以上拥堵警情5779起,下降12.44%。全市城市快速路10分钟以上拥堵警情779起,环比8月-9月份全市城市快速路10分钟以上拥堵警情988起下降21.15%。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雪铁龙C5或上海车展发布 亮点:掀背造型
大众e-Golf欧洲停产 改造工厂保ID.3产能
丰田/本田等日企结盟 关注网络信息安全
起亚新嘉华明年下半年上市 错过上海车展
广汽埃安AION V 5G版量产下线 限量100台
长安凯程F70自动挡上市 4款车型/9.98万起
艾瑞泽5 PLUS全新进化
奥迪2021大批新车赶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