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小鹏G3未受E-NCAP测试 安全遭外媒质疑

时间:2020-12-30 09:53:2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美国权威新能源汽车媒体INSIDEEVS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则标题为《小鹏G3碰撞测试显示这台电动CUV可能没有配安全气帘》的新闻,原文截图如下:

    据悉,目前欧洲市场和相关专业人士在电动汽车安全性方面对中国汽车制造商仍存在信任问题,尤其是当这些产品由美国和欧洲的测试机构进行重新测试后,往往会发现安全性方面的各种问题。而据国外媒体报道,小鹏G3尚未接受E-NCAP(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的测试,但已在挪威上市销售,外媒对其相关安全性担忧似乎从没有中断过。

    去年,2019款小鹏G3获得了C-NCAP电动汽车最高评级,这也令其成为在发布符合国际标准的新规后,首批获得C-NCAP五星级评级的新能源汽车。在C-NCAP时速64的偏置碰撞测试中,G3在所有车型中获得了19.758分。并且G3的主动安全系统已经完成了超过3000小时的数据采集,其自动紧急制动功能的道路测试记录为每15万公里零故障。

    根据中保研对G3的测试结果,其在侧面碰撞方面的表现为良好(A)。不过在侧面碰撞时的头部运动保护方面,中保研将G3的成绩归类为一般(M)。值得注意的是,这款G3测试车型没有侧面安全气囊、后侧安全气囊、前乘客或司机的膝部安全气囊,也没有自动制动系统(AEB)。

    在这一视频中看到碰撞时,侧面车身的前后玻璃均崩裂,并且四处飞溅,乘员的安全得不到保证,让人十分担忧。一般来说,侧面安全气囊的使用,可以在碰撞中展开形成一道屏障,阻止飞溅的玻璃碎屑对司机或乘客造成伤害。

    而在挪威的小鹏汽车官方网站上,则呈现了一段不一样的碰撞测试视频,并且只有中文,没有挪威语字幕。视频中,该车型配备有局部侧面安全气囊,在碰撞时侧窗的玻璃并没有碎,乘员安全似乎得到了一定的保证。

    小鹏对此表示:在挪威销售的是配有六个安全气囊版本的G3。业内对G3和P7在E-NCAP碰撞测试中的表现充满期待,小鹏P7更被视为是特斯拉Model 3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车型。

    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讲,优势在于没有历史包袱,勇于新技术的应用,这是它们的突破点。但是需要强调的是,新能源车安全性是它的立足点,无论科技含量有多高,首先必须得是一台合格的车,如果这一点都无法满足,其他科技都是空谈。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雪铁龙C5或上海车展发布 亮点:掀背造型
大众e-Golf欧洲停产 改造工厂保ID.3产能
丰田/本田等日企结盟 关注网络信息安全
起亚新嘉华明年下半年上市 错过上海车展
广汽埃安AION V 5G版量产下线 限量100台
长安凯程F70自动挡上市 4款车型/9.98万起
艾瑞泽5 PLUS全新进化
奥迪2021大批新车赶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