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东风有限成立五大事业部 启辰品牌被合并

时间:2020-12-29 09:16:4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12月28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质量,促进旗下事业协同发展,将针对旗下部分公司进行整合,决定整合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启辰),以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装备公司(以下简称:东风装备)和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零部件)。并在整合后,成立东风有限旗下的5大事业部,分别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和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

    整合之后,东风启辰将纳入东风日产管理,由独立品牌变更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旗下第二品牌,由东风有限分公司变更为东风日产的总部级机构,产品层面将继续发挥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方面的本土技术独特优势,并探索新的出行商业模式,为东风有限整体向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东风日产将继续保持原有业务外,协同启辰品牌一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优化组织架构,提升决策效率,强化企业治理能力,继续为现在和未来的日产和启辰品牌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东风装备与东风零部件整合以后,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强化“6+1”核心零部件业务的系统化发展,同时核心装备业务的独特性得以强化,朝智能制造、智能工厂技术方向发展。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业务整合、优化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的实施,推进零部件、装备两大核心业务实现股权多元化发展,并继续为现在和未来的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东风有限将立足自身实际,通过业务整合、重组、优化,实现内外部资源协同、强强联合,加速主营业务高质量发展。

    此次整合改革,一方面将进一步强化东风有限在核心零部件、核心装备业务领域的竞争力,提升公司经营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将一如既往地携手价值链业务伙伴和合作股东,为客户提供系统化技术解决方案和智能化装备技术服务,致力于打造共创共享、合作共赢、可持续成长的事业发展平台。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雪铁龙C5或上海车展发布 亮点:掀背造型
大众e-Golf欧洲停产 改造工厂保ID.3产能
丰田/本田等日企结盟 关注网络信息安全
起亚新嘉华明年下半年上市 错过上海车展
广汽埃安AION V 5G版量产下线 限量100台
长安凯程F70自动挡上市 4款车型/9.98万起
艾瑞泽5 PLUS全新进化
奥迪2021大批新车赶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