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一盔一带暨沃家人志愿服务队成立

时间:2020-12-24 08:28:3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0年12月23日,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联合主办的践行新七不 “一盔一带”上海市文明交通宣传活动暨“沃家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上海嘉定正式举行。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蔡伟民、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副总队长王亮、上海市嘉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惠文,沃尔沃汽车亚太区企业传播副总裁赵琴、沃尔沃汽车中国区工会主席李香花等多位政府和企业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各方参与,贯穿全价值链路

    “沃家人”志愿服务队由上海市文明办(志愿服务联盟)推荐成立,是沃尔沃汽车有志于参与社会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的企业员工志愿者组织。

    此次通过组建“沃家人”志愿服务队加入上海市志愿者大家庭,沃尔沃汽车提供了一个由企业牵头的公益平台,让员工、经销商、车主、合作伙伴等以“沃家人”的身份更有方向性、组织性地进行公益行为。“沃家人”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使得企业公益项目变成一个覆盖企业全价值链、品牌相关方都可参与,公众可感知、品牌可长期积累的行动。

    作为上海“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安全守护行动公益合作伙伴,沃尔沃汽车全力支持“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安全守护行动,积极成为交通安全体系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守护者。沃尔沃汽车亚太区企业传播副总裁赵琴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组建沃尔沃汽车‘沃家人’志愿服务队,鼓励和号召所有沃尔沃汽车员工全面加入到‘一盔一带’的守护行动中来,并努力把‘沃家人’志愿服务队打造成连接员工、经销商、车主、合作伙伴等沃尔沃全价值链和全产业链的公益平台。”

初心不变,推动全社会道路安全进步

    作为交通安全体系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沃尔沃汽车自成立之时就以安全为起点,始终致力于推动整个社会的道路安全进步。1959年,沃尔沃汽车发明了三点式安全带并且无偿向全世界分享,至今,这一发明已挽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

    坚持“社会进步和道路安全优先于直接经济收益”的理念,沃尔沃汽车还开启了体系化安全研究的先河。今年是沃尔沃交通事故调查小组成立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交通事故调查小组会第一时间抵达事故现场,并将调查数据转化成研究成果,运用到新车型的开发和改进中,以提升产品的安全性能。今年还是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碰撞实验室成立20周年。20年中,沃尔沃进行了数千次的实车碰撞试验,建立了包含45000多例碰撞信息的数据库。沃尔沃汽车还开发了规模超过100人的假人家族,用以真实模拟驾乘者在事故中的表现,从而制造出更安全的汽车产品。

    2019年,在三点式安全带问世60周年之际,沃尔沃汽车更是首次向公众开放“中央数字图书馆”并启动“E.V.A.安全平等行动”,通过无偿分享几十年来对汽车安全的深度研究和知识积累来帮助提升整个社会的道路安全。

着眼未来,始终引领汽车安全趋势

    作为汽车安全领域的领导者,沃尔沃汽车的安全技术创新从未止步。沃尔沃汽车创新专家团队近期在“开放式创新中心”演示了沃尔沃汽车“高度仿真驾驶模拟装置”。借助这款开创性的混合现实模拟装置,沃尔沃汽车力求在安全与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取得新的重大突破。此外,为使救援人员做好随时面对任何交通事故的准备,也为了了解最极端情况下碰撞事故可能爆发出的撞击力(远超普通碰撞测试所能模拟的范围),近期沃尔沃汽车首次用吊车将10辆不同型号沃尔沃新车从30米高空多次抛落。不止于此,沃尔沃汽车更积极运用科技对抗注意力分散所带来的风险,打造多款安全车型。例如,带自动刹车和转向辅助功能的主动安全系统能够检测到驾驶员分心走神的瞬间,并及时主动提供驾驶辅助。

    沃尔沃汽车始终坚持“以人为核心”,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此次组建“沃家人”志愿服务队也将从安全领域出发聚焦交通安全知识科普、交通文明引导等以“安全”为主题的公益项目,从而让“沃家人”到社会各界都能更好地理解“以人为中心”的意义——“安全不止于车,更在于人,在于每一个生命”。未来,沃尔沃汽车将坚守安全初心,以个性化、可持续和安全的方式为所有人提供畅行无忧的出行方案。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比亚迪秦PLUS明年上市 亮点:13万起+插混
卡罗拉1.5排量3缸版明年上 销量/价格舍谁
中汽协预计3年内新能源补贴将彻底退出
插混Jeep牧马人下线 明年入华纯电续航短
斯堪尼亚眼红奔驰 正式国内建厂增竞争力
天津一汽夏利退出历史舞台 更名中国铁物
油价三连涨92#涨1毛3
东本LIFE比飞度贵1.6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