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东风裕隆申请破产清算 纳智捷或将退市

时间:2020-11-16 08:30:1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台湾媒体报道,东风裕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于11月13日在在浙江法庭正式申请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这意味着纳智捷品牌有可能会就此退出大陆市场。

    2010年,裕隆集团通过与东风汽车以50:50股比合资成立东风裕隆合资公司,生产纳智捷品牌旗下车型。2013年,东风汽车与裕隆汽车再度以50:50股比合资组建东风裕隆销售公司,负责销售东风裕隆生产的产品。

    十年间,东风裕隆曾向市场投放过大7 SUV、大7 MPV、优6 SUV、纳5、锐3等多款车型,不过始终没有交出理想的成绩。2016年,东风裕隆销量仅为4万余辆。在随后几年中,东风裕隆销量进一步下滑,2020年前5个月,该企业累计销量仅为43辆,同比下滑92.5%。可以说,纳智捷想要逆风取胜难度相当大,在此环境下东风汽车和裕隆集团都希望止血。

    早在2018年,纳智捷在中国大陆的经销商就已逐步将业务转交给其他品牌经销商,所以本次东风裕隆破产、纳智捷退出大陆市场对于目前仍在使用纳智捷车型的客户而言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接下来裕隆集团发展重心会在与鸿海成立的合资公司上,双方共出资155.76亿新台币的合资公司将计划推动电动汽车整车研发设计、开放平台和生态等。新合资公司将整合裕隆自主研发平台和鸿海全球市场供应链系统,为全球目标客户提供整车设计开发、零部件设计开发与生产、车辆相关技术整合等服务。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10月乘用车销211万辆 同比增速高于上月
奥迪A3L下线 重点长轴距 空间直追老款A4
国产插混RAV4广州车展亮相 并没什么亮点
奔驰两新车上市 E级变外观主打小排轻混
10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乘用车增长贡献大
宝能借观致下新能源"蛋" 基地投产新车型
K5凯酷B级车实力出圈
10月汽车市场快速增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