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因气囊隐患 沃尔沃海外召回老款S60/S80

时间:2020-11-11 09:21:5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从海外媒体获悉,沃尔沃将召回2001-2003年间的S60和S80车型。官方称,这些老款车型方向盘中的安全气囊充气机,在高湿度的使用环境下可能会破裂,当安全气囊展开时,会有金属碎片飞出,造成二次伤害。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沃尔沃安全气囊隐患的诱因,与日本“高田安全气囊”故障完全相同,该问题导致全球召回了超过1亿辆汽车。不过,沃尔沃使用的并不是高田气囊。据悉,目前沃尔沃在全球范围内,仅有美国一个已知案例因此类气囊事故造成死亡事件。

    在美国因安全气囊故障有人伤亡后,沃尔沃计划在美国召回2559辆车型,这些车型涵盖了2002年和2003年的2177辆沃尔沃S60,以及2001年的381辆S80。此外,在澳大利亚等地区,由于这些需要召回的车辆型号年代久远,沃尔沃还需要进一步核实有多少辆车型仍在使用中,因为这些都是非常老旧的汽车,沃尔沃希望其中许多汽车不再使用或已经报废。官方也正在遵循召回操作规范,通知当地的交通安全管理局查看道路上还有多少辆正常使用的沃尔沃车型。

    沃尔沃美国公司表示,车辆召回后将用更“现代化”的气囊推进剂和充气机替换有问题的充气机,该问题的召回时间将持续3个月。另外,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证实,在美国发生的这起伤亡事件,确实是因为沃尔沃汽车的安全气囊飞出金属碎片导致,该事件中的沃尔沃汽车装有由“ZF/TRW”供应商制造的安全气囊组件,并装有型号为5AT-148N的充气机,接下来,当局会调查因该型号气囊问题造成死亡事件的人数。美国道路安全管理局和沃尔沃也正在收集和审查使用这种充气机有关的其他车辆的数据,以确定是否需要采取其他大规模召回措施。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混动索兰托最抢眼 进博会首日SUV一览
大众ID.4系开启预订 续航价格都"标杆"
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将成北京未来规划重点
丰田跑车领衔 进博会首日亮相新车一览
福克斯旅行版广州车展上市 划重点:更大了
油价下调↘ 92#降1毛3 加满50L可省6.5元
欧尚X5有特点有乐趣
捷途X90/UNI-T同变速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