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将成北京未来规划重点

时间:2020-11-03 16:35:37  来源:玩车趣  作者:码哥

    主编意见:有关氢燃料电池汽车和纯电汽车的发展瓶颈谁更先来到,其实非常清楚。在无法实现材料上的进化之路后,纯电车将只能选择通过增加更多的电池和更大的重量来解决与日俱增的里程需求,但随着越来越多的自燃/爆炸事件,这条路已经很难再走下去了。所以转而关注氢燃料电池汽车理所应当。那么问题来了,氢燃料汽车本身相对安全是没错,但毕竟储存罐中是氢,如果旁边停了一辆纯电车正好自燃了,那就是更可怕的事情了。所以,相信到时候一定会对纯电车有所限制和特别管理……现在的你还想买纯电车嘛?就是2025年可能要受限的那种。

    为加快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群建设,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于近期发布了《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对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布局和发展目标作出明确部署。

    《规划》中提到,要把北京市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燃料电池科技创新中心、关键零部件制造中心和高端应用推广中心,并着力打造“全球领先、国内尖端、区域协同、辐射发展”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创新高地。

    在2023年前,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重大示范工程保障,培育3-5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龙头企业,力争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3000辆、建成加氢站37座,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累计产值突破85亿元。

    到2025年前,培育5-10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龙头企业,形成氢燃料电池汽车关键零部件和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建设2家国际一流的氢燃料电池产业研发创新平台,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化落地深度融合,力争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推广量突破1万辆、再新建加氢站37座(共计74座),形成城市公交、旅游客运、重型货运和中型物流相结合的推广结构,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累计产值突破240亿元。

    从空间布局上看,根据北京市内示范区域不同的功能定位,构建“一环一轴两区多点”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布局新形态:

    立足房山区丰富的氢能制取优势,充分开发河北省张家口市、天津市等区域氢源供应互补能力,多渠道强化氢源保障,构建北京供氢链;

    依托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一流科研院所,聚合国内外氢能产业核心优势资源,培育和组建一批国际一流的氢能技术研发平台、检测平台及重点实验室等,构建沿海淀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全国领先的氢能产业核心技术创新

    北部域,以冬奥会为契机,在延庆区率先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以点代面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延庆区公共领域的推广应用;依托昌平区车辆高端制造和应用示范基地、技术创新与高精尖产品研发与制造平台,开展氢燃料汽车示范应用;

    南部域,依托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片区,集合大兴国际机场和货运物流集散中心优势,通过氢燃料电池汽车在机场巴士、货运物流等领域的推广应用,进一步将大兴区打造成为国际氢能示范区。

    立足环北京供氢链、产业链科技创新轴和示范应用先行区先行先试的发展成果,逐步拓宽全市范围内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运行区域,进一步带动津冀地区跨区域物流、长途客运等重点领域的潜力释放,多全面覆盖,形成以北京市为核心的产业辐射、市场联动的发展态势。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全面电动化 到2035年燃油车均为混动版
纯电途岳售19.48万 便宜原因:续航315km
比亚迪新e6或广州车展上市 重点:刀片电池
新款ix35变化不小 广州车展亮相明年上市
蔚来等造车新势力 中标北京公务车采购
东风风光500上市 成8万内自动挡SUV首选
上汽MG领航年轻有趣
新能源车下乡第3站启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