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全面电动化 到2035年燃油车均为混动版

时间:2020-10-28 09:31:28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10月27日,2020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SAECCE 2020)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正式召开。在本次大会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 技术路线图2.0》(简称“路线图2.0”)中明确指出,到2035年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销量各占50%,传统能源动力乘用车将全部为混合动力。

    本次大会以“汽车+,协同创新”为主题,围绕新能源汽车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汽车关键共性技术、如何快速推动技术创新、重塑汽车产业格局展开了深刻的讨论。同时在发布的路线图2.0中,对2035年这个时间节点有了一个初步的规划论证。

    规划指出,汽车产业必将向着电动化转型。在汽车的充电设施方面,将在全国实现多点覆盖的慢充与快充相结合的充电网络,并继续部署若干换电站,辅助充电设施形成不同需求的三维充电网络。另计划慢充充电设施建设达到1.5亿个,快充设施达到146万个。

    在汽车产销方面,规划中提出,节能型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各占总销量的一半,并实现燃料电池车型的保有量达到100万辆左右;传统能源动力乘用车做到全面混动化,新能源汽车成为市场主流,销量占比达50%以上。另外在数据方面,节能汽车(含新能源车)到2035年的平均油耗达到2L/100km,传统能源汽车(不含新能源汽车)平均油耗达到4L/100km,混合动力车型平均油耗也达到4L/100km。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全新高尔夫11月7日上市 让中保研先试试
吉利星瑞11月1日上市 摒弃受关注老问题
长安曝UNI新车细节图 设计复杂洗车咋办
上汽大众ID.4X月底投产 关键词:2吨/价格
公安部: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70岁上限
欧拉好猫下线 预售价10.5万起/11月上市
埃安品牌11月官宣独立
油价涨了 92#上调6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