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9月汽车产销均超250万辆 连续6个月增长

时间:2020-10-13 17:54:4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0年9月,汽车市场进入传统旺季,产销双双超过250万辆,创年内新高,环比和同比均呈较快增长。9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52.4万辆和256.5万辆,环比增长19.1%和17.4%,同比增长14.1%和12.9%。

    1-9月,汽车产销1695.7万辆和1711.6万辆,同比下降6.7%和6.9%,降幅与1-8月相比,分别收窄2.9个百分点和2.8个百分点。

    9月,乘用车产销204.5万辆和208.8万辆,环比增长20.8%和19.0%,同比增长9.5%和8.0%。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产销均呈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多功能乘用车(MPV)产销有所下降,其他乘用车品种产销均呈增长,其中交叉型乘用车增速更为明显。

    1-9月,乘用车产销1322.2万辆和1337.6万辆,同比下降均为12.4%,降幅比1-8月收窄3.1个百分点和3.0个百分点。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和交叉型乘用车产销降幅均收窄至10%以下,其他两大类乘用车品种产销降幅依然明显。

    9月,商用车产销47.9万辆和47.7万辆,环比增长12.7%和10.6%,同比增长39.0%和40.3%。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客车产销均呈较快增长,货车增速略低;与上年同期相比,货车和客车产销均呈两位数快速增长。

    9月,在货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微型货车产销有所下降,其他三大类货车品种均呈较快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微型货车产量略降,销量微增,其他三大类货车品种产销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重型货车增速依然最为显著。在客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中型客车产销增速略低,其他品种产销均呈快速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三大类客车品种产销均呈增长,大型客车增速更快。

    1-9月,商用车产销373.5万辆和374.1万辆,同比增长21.5%和19.8%,增速比1-8月提升2.2个百分点和2.5个百分点。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产销呈小幅下降,货车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1-9月,在货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保持增长,重型货车增速依然最快。在客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轻型客车产量略增,销量微降,其他品种产销依旧呈较快下降。

    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双双超过13万辆,环比和同比均呈大幅增长,分别达到13.6万辆和13.8万辆,环比增长28.9%和26.2%,同比增长48.0%和67.7%。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环比和同比均呈较快增长,且增速明显高于上月。

    1-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73.8万辆和73.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8.7%和17.7%,降幅比1-8月收窄7.5个百分点和8.7个百分点。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同比均呈下降,降幅均比1-8月继续收窄,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量降幅已经收窄至1%以下。

    1-9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共销售1531.4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9.5%。在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长安销量增速超过10%,一汽和华晨小幅增长,其他企业均呈下降,上汽和奇瑞降幅更明显。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杀入新能源销量榜争夺战 车展新车TOP4
名爵5或11月车展上市 太像索纳塔+奔驰C
新奥迪A3 PHEV官图 不背机油改背电池了
新款瑞虎e仅升级设计 续航里程还是401km
华晨宝马iX3沈阳基地下线 有望年内上市
广汽/华为战略合作 深化智能汽车领域合作
天逸PHEV 油电四驱
车展改变SUV销量TOP3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